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俄全部9辆“终结者”战车开往俄乌边境方向

    2022-02-23 16:27:18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美国《The 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向俄乌边境派遣了BMPT-72“终结者”先进城市战车。

    【社交网络上出现的视频截图】

    美媒称,俄罗斯陆军罕见的BMPT-72“终结者”装甲战车于去年12月才投入前线服务,似乎将前往俄乌边境地区。BMPT-72是一种履带式战车,在西方没有直接的对等型号,可能非常适合在俄乌边境进行的战役,这可能表明莫斯科希望在城市环境中进行高强度的作战行动。但是该型号的生产数量不到12辆,因此对战役的整体影响将是有限的。

    【该视频可能的拍摄地点】

    2月20日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列火车向西驶向俄乌边境。至少有两个不同的以开源情报账户已经确定了拍摄视频的位置,即利佩茨克州耶列茨西郊的一个铁路过境点,距离俄乌边界线约180英里。

    在火车上看到的一些BMPT-72已经涂装了冬季伪装。据报道,俄罗斯中央军区第90坦克师的一个机步营目前只装备了9辆这款战车,根据视频,这意味着整支部队正在向西移动。

    【BMPT的某个中间型号】

    BMPT-72是为了满足俄罗斯军队对重型步兵战车的特殊需求而开发的,为俄军队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和21世纪初的两次车臣战役中所经历的那种城市反叛乱战争而进行优化。这两次战争都让传统装甲车辆在城市环境中遭受了重大损失。

    该战车基于T-72主战坦克的底盘、传动系统和传动装置。它的设计强调了装甲防护和突破城市环境中常见障碍物的能力。BMPT-72的武器也被认为适合城市战争的场景,特别侧重于对可能难以到达的目标的短程压制火力,配备了高仰角的枪炮,以打击建筑物高处的目标。

    【2018年在阅兵式上展示的BMPT-72战车】

    也许对俄罗斯国防部来说最重要的是,BMPT-72计划通过改造现有的T-72坦克而不是作为一个新的产品来生产。“终结者”的炮塔被移植到了现有坦克的底盘上。

    从2017年开始,俄罗斯至少向叙利亚派遣了一辆BMPT-72进行战斗试验。在叙利亚的试验车还沿车体两侧安装了额外的袋式装甲。从那时起又有新版本出现,称为“终结者03”,它可以基于先进的T-14“阿玛塔”坦克底盘。然而它的进展似乎不大,而T-14项目本身也受到延误和其他问题的困扰。

    由于目前只有九辆战车可用,BMPT-72将无法改变在任何地面行动的路线,但它的部署表明,俄罗斯渴望让它参加战斗。与此同时,与叙利亚的情况一样,俄罗斯也可能希望利用可能发生的冲突来展示其军事装备,并希望根据“终结者”在战时的表现获得更多的销售。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