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高官警告:阿富汗正再次成为恐怖主义滋生地

    2022-02-22 14:11:00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0日报道,英国安全局(军情五处)负责人警告称,阿富汗正在再次成为恐怖主义滋生地,英国极端分子已经在试图前往那里。

    麦卡勒姆说,在西方灾难性地撤出阿富汗数月后,他对这个动乱国家的“恐怖主义基础设施和网络重建”感到担忧。

    英高官警告:阿富汗正再次成为恐怖主义滋生地

    报道称,麦卡勒姆在接受采访时警告称,恐怖组织或许能够在阿富汗进行改革,并策划针对英国的复杂行动。

    麦卡勒姆认为,该地区可能会以一种类似于叙利亚的方式吸引英国极端分子。已有数以百计的人蜂拥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报道称,在2022年8月西方混乱地抛弃阿富汗前,过去10年里在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威胁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是成功的。

    但麦卡勒姆说,旨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大规模复杂阴谋有可能卷土重来,比如2006年一项遭挫败的企图,即在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的七个跨大西洋航班上引爆液体炸药。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