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澳大利亚又挑衅中国,这一次结果很有意思!

    2022-02-22 08:36:40 来源:牛弹琴

    按照中方的说法,这一次,澳大利亚又一次挑衅中国,而且是海上危险性挑衅。

    但结果,澳大利亚没占到任何便宜。

    反正,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1日对外宣称,澳大利亚一艘反潜巡逻机,遭到中国军舰的激光照射,他声称,“这很危险,不专业,对专业海军来说是鲁莽的,我们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在最坏的情况下,这是恐吓和欺凌。”

    嗯,又是恐吓欺凌?

    事情到底怎么样呢?

    当天中国国防部记者会,有记者就询问:

    澳国防部2月19日发表声明称,1艘中国海军舰艇于17日使用激光照射1架在澳北部空域飞行的澳军反潜巡逻机,并指责中方相关操作不安全、不专业,给澳国防军士兵造成巨大安全威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是这样说的:

    澳方声明有关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2月17日,澳P-8反潜巡逻机抵我舰艇编队周边空域活动,最近距我舰仅4公里。在与澳军机相遇的全过程中,中方舰艇始终保持安全、规范和专业的操作,符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从我方舰艇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澳机与我舰距离很近,还在我舰周围投放声呐浮标。这种恶意挑衅行为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给双方舰机及人员安全造成威胁。同时,澳方还故意散播虚假信息,对中方进行不实指责。我们对澳方上述行为表示坚决反对,我们要求澳方立即停止类似挑衅性危险行动,停止对中方无端指责抹黑,以免影响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按照中方的说法,澳大利亚这次至少犯了三宗罪。

    第一,过度靠近。

    茫茫大海,而且是在公海,澳大利亚军机抵近活动,最近距我舰只有4公里。

    请注意,4公里。

    这么抵近,显然不是友好的举措。

    第二,释放声呐。

    看我国防部发布的照片,可以清晰看到澳军机释放的声呐。我对军事一知半解,但谭克非说得很清楚,“这种恶意挑衅行为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给双方舰机及人员安全造成威胁”。

    请注意,恶意挑衅行为。

    那结果呢?

    如果误判,那真可能发生意外的。

    第三,恶人先告状。

    这么恶意举动,中方还没交涉呢,澳大利亚先告状了,国防部指责,然后总理又Blablablabla一通。

    所以,中方的认定是:澳方还故意散播虚假信息,对中方进行不实指责。

    所以,谭克非最后的要求是:我们对澳方上述行为表示坚决反对,我们要求澳方立即停止类似挑衅性危险行动,停止对中方无端指责抹黑,以免影响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但怎么看?

    今天,就谈两点吧。

    1,澳大利亚没占到任何便宜。

    这么抵近侦察,又释放声呐,但之所以恶人先告状,结果应该也简单,澳大利亚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至于有没有使用激光照射,中方似乎没有明确说,我也不知道。

    但如果真使用了,按照中方描述的情况,也完全正常。这么恶意挑衅,很容易引发误判,中方还不能反制了?

    当然,中方的说法是:中方舰艇始终保持安全、规范和专业的操作,符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2,澳大利亚肯定还不会死心。

    中澳关系总有点让人看不懂。本来,中澳关系一直不错,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澳此前经济的繁荣,很大程度得益于对华出口。但哪知道,澳大利亚却对中国越来越敌对。

    为什么会这样?

    有时真很难理解,如果一定要找一个理由,我总觉得,可能是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傲慢和偏见,就是自认为高中国一等,就是看不得中国崛起,就是将中国视作敌人。

    与美英签订AUKUS协议是一个表现,现在又在公海上恶意挑衅是又一个例子。

    但澳大利亚就是澳大利亚,它还不是美国,也不是英国,蹦得高的结果,肯定摔得也疼。勿谓言之不预哦。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