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英波达成新安全协议 波兰计划在俄边境建墙

    2022-02-21 09:49:25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8日报道,乌克兰政府于2月17日宣布与英国和波兰达成新的安全协议。当天的事态发展再次加大了与俄罗斯对峙的赌注。

    乌克兰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协议旨在深化乌克兰与这两个欧洲国家在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和打击虚假信息等问题上的关系。

    乌英波达成新安全协议 波兰计划在俄边境建墙

    报道称,这份协议——最终将签署一份尚未成形的谅解备忘录——是在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周四访问基辅期间宣布的。英国政府一直寻求在支持乌克兰方面发挥明显的积极作用,为乌克兰军队提供反坦克武器以阻止俄罗斯的装甲攻势。

    乌克兰外交部在提到该协议时说:“面对俄罗斯正在发动的‘侵略’,波兰和英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与乌克兰团结在一起。”

    另据塔斯社华沙2月17日报道,波兰副防长沃伊切赫·斯库尔凯维奇17日在泽特电台节目中表示,波兰边防局的发展理念支持在波兰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的交界处建造隔离墙的想法。

    在回答关于在波俄边境建墙的问题时,斯库尔凯维奇称目前没有展开这种工作。他指出:“我们仅在制订计划。这列入了边防发展理念,有这种构想。我们希望通过现代化手段进一步加强边境安全。”

    据报道,由于波兰和白俄罗斯边境爆发难民危机,波兰1月开始在该区域建造长186公里的新隔离墙。该隔离墙将有5.5米高,不锈钢栏杆顶部装有铁丝网。整个工程将消耗5万吨钢材,计划6月完工。未来波兰计划在隔离墙上安装包括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在内的先进监视设备。

    报道称,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线长418公里,与俄陆地边境线长210公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