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乌东炮击事件给危机“火上浇油”

    2022-02-20 09:27:12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莫斯科2月18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与俄罗斯支持的该国东部民间武装周五相互指责对方实施了炮击和其他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此举在人们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加剧了紧张局势。

      报道称,在周四发生火炮和迫击炮袭击事件后,双方均指责对方升级紧张局势,令人担心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军队的俄罗斯可能会卷入其中。

    资料图

      克里姆林宫周四说,它对乌克兰境内的这一突发事件“深表关切”,正在密切关注当地局势。美国则说,俄罗斯在其提出的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军事联盟的要求遭到拒绝后,正在为战争寻找借口。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网站2月18日报道,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驻停火机制监督和协调联合中心代表处称,乌克兰强力人员当日用明斯克协议所禁止的迫击炮两次向卢甘斯克境内开火。

    资料图

      该代表处的军官说:“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重型武器违反停火制度。根据明斯克协议,这种武器应撤出。”

      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则称,乌克兰强力人员18日向其境内发射了68枚榴弹和炮弹。

      此外据塔斯社联合国2月17日报道,法国、德国、爱尔兰、爱沙尼亚、阿尔巴尼亚和挪威在联合国呼吁俄罗斯不要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指出这样的做法违反明斯克协议。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尼古拉·德里维埃1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后发表六国联合声明:“我们警告(俄方),该行为将进一步侵犯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会直接违反明斯克协议的精神和规定。”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5日向普京提议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共和国”。

      普京对立法机构回应表示,必须尽一切努力解决顿巴斯问题,但首先应该“从尚未得到彻底落实的明斯克协议规定的措施着手”。

      此外据法新社联合国2月17日报道,周四,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在联合国安理会指责乌克兰未能执行2015年的明斯克协议。该协议旨在平息乌克兰东部分离主义地区的局势。

      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基斯利茨亚则反驳说,没有执行明斯克协议的国家是俄罗斯。

      他警告说,“俄罗斯承认顿巴斯独立可能意味着退出明斯克协议”。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