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务院称布林肯“接受邀请”,下周会见俄外长

    2022-02-18 16:30: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7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国务卿布林肯已接受下周晚些时候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邀请。

    布林肯与拉夫罗夫

    全球瞩目的“2月16日”已平静地成为过去,这让西方一些官员、情报机构及媒体名声扫地。而随着俄罗斯宣布撤军,在很多人看来,乌克兰紧张局势顺理成章得以缓和。然而,无论从哪方面看,这场危机都远未落幕。尽管俄罗斯连续发表数份撤军声明,并配以图片、视频,美国及其盟友却众口一词表示质疑,白宫官员甚至直接称撤军是“假的”,“入侵”仍然随时可能发生。北约领导人则将俄罗斯威胁称作“新常态”,该组织正规划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增派作战部队的部署。

    还有美媒提出有关俄罗斯“入侵”的新时间点——2月2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对此回应称,这是不负责任的假消息。有意思的是,在因西方渲染战争恐慌而遭受巨大损失的乌克兰,其防长也认为西方媒体此举有自己的目的。17日发生的另几件事也意味着围绕乌克兰的“故事”仍在续写:当天,乌东亲俄武装指责乌政府军炮轰其控制区,乌军方反称是自己遭对方炮击;俄媒披露称,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副大使)被驱逐;俄就安全保障问题回应美国称,如果华盛顿不满足其要求,俄将“被迫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