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跟美国同步?英政府高官认为俄将“入侵”乌克兰

    2022-02-18 10:46: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英国《泰晤士报》最新消息称,英国政府高级官员目前认为,俄总统普京已下定决心“入侵”乌克兰。而据法新社消息,就在17日,美国总统拜登再次渲染称,俄罗斯可能在“接下来几天内”对乌克兰发起攻击。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对于当前俄乌局势,《泰晤士报》称,英国政府高级官员本周曾表示,英政府不相信普京已经决定是否发动“入侵”。但在17日,有消息人士称,这一分析在过去24小时有了巨大变化。“他会这么做的,而且会很可怕,”一消息人士说。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持续渲染俄罗斯将在2月16日对乌克兰发动入侵,但2月16日并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而随着俄罗斯宣布撤军,在很多人看来,乌克兰紧张局势顺理成章得以缓和。但这场危机远未落幕。

    近来俄罗斯连续发表数份撤军声明,并配以图片、视频,美国及其盟友却仍众口一词表示质疑,白宫官员甚至直接称撤军是“假的”,“入侵”仍然随时可能发生。还有美媒提出有关俄罗斯“入侵”的新时间点——2月2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对此回应称,这是不负责任的假消息。有意思的是,在因西方渲染战争恐慌而遭受巨大损失的乌克兰,其防长也认为西方媒体此举有自己的目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