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平静庆祝“团结日”:对许多人来说,一切如常

    2022-02-17 16:26:47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基辅2月16日报道,乌克兰人16日悬挂国旗并奏唱国歌,以显示无惧俄罗斯“入侵”的团结,西方大国曾宣称“入侵”即将到来。

    据报道,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军队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于本周设立了“团结日”,学校、医院和许多商店外面飘扬着蓝黄两色的旗帜。

    乌平静庆祝“团结日”:对许多人来说,一切如常

    报道描绘称,在基辅的赫列夏季克大街上,彩旗装饰着政府办公大楼,对许多人来说,一切如常。

    在首都经营着一家小咖啡馆的尼古拉说:“就是普通的一天,悬挂旗帜是为了显示我们不惧怕任何人。他们没有吓到我们。”

    报道称,当地政府办公大楼的扩音器里播放着爱国歌曲,电视台和政府YouTube频道在播放讲话,唤起人们对乌克兰国家地位的回忆。

    退休老人卢德米拉在她外套的翻领处别着一枚小小的乌克兰国旗。她说:“每个人都想恐吓我们,我们要留在这里。”

    在基辅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数十人展开了一面200米长的乌克兰国旗,伴着爱国主义音乐的节拍挥舞。

    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说,乌克兰人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孩子有父母陪伴的家庭中,为此我们要团结一致”。

    他说:“没有人能像我们一样热爱我们的家园。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泽连斯基稍后将视察在里夫涅举行的军事演习,并飞往东顿巴斯地区视察军队。

    报道称,泽连斯基本人也是一名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他呼吁乌克兰人上传乌克兰国旗的图片和视频,并添加话题标签。

    乌克兰当地一家智库的官员帕夫洛·霍里诺夫说:“今天我们已经证明,我们乌克兰是一个团结的国家、团结的民族。”

    报道还称,泽连斯基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尽管他认为俄罗斯正在威胁乌克兰,但西方盟友夸大了即将发动袭击的可能性,这是他对俄罗斯恐吓乌克兰和散布恐慌努力的回应。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