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军方否认向乌东武装开火 称对方发动攻击

    2022-02-17 15:45:14 来源:环球网

    外媒:乌克兰军方否认向乌东武装开火 称对方发动攻击

    乌克兰士兵

    海外网2月17日电 乌克兰东部武装力量17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军当日凌晨违反停火协议,向乌东武装力量控制的卢甘斯克地区开火。路透社17日援引乌克兰军方消息否认了此事,还称是乌东武装力量攻击了政府军。

    据俄新社报道,乌东部武装力量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7日,乌政府军向乌东部武装控制的5个地区开火,用迫击炮和手榴弹攻击15分钟。该官员认为,乌政府军严重违反停火协议,使用了《明斯克协议》中禁用的重型武器,乌东部武装力量正对乌政府军发起回击。

    路透社17日报道称,乌克兰军方否认乌东武装力量有关政府军发动袭击的指控,称是乌东武装力量炮击了乌政府军。

    此次袭击发生在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紧张之际,北约成员国一直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军队准备“入侵”。俄罗斯则警告说,乌克兰可能会挑衅,通过武力解决乌克兰东部危机。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包括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民间武装同乌政府军发生流血冲突。2015年2月,冲突双方达成《明斯克协议》,协议规定乌东地区实现军事停火、恢复地区间社会经济联系、推进有关中央放权和扩大地方自主权的宪法改革。(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