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洛马高管:泰国有意订购F-35,但仍有待美国决定

    2022-02-17 15:03:46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一名高管当地时间2月16日表示,泰国政府确实有意订购该公司的F-35隐形战斗机,但交易能否完成取决于美国政府的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消息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全球业务高级副总裁蒂姆·卡希尔(Tim Cahill)在新加坡航展期间透露的,他证实泰国已表达了兴趣,但也表示,“据我说知,没有任何相关的官方消息。”

    洛马高管:泰国有意订购F-35,但仍有待美国决定

    据报道,今年1月,泰国空军准备拨出约4.13亿美元,用于采购四架F-35战机。早些时候,泰国空军司令纳帕德·杜帕特米亚(Napadej Dhupatemiya)说,泰国有意购买多达八架F-35战机。

    “这将由美国政府的政策决定。”卡希尔说:“我认为这方面有一定的希望,但说实话,我不知道美国政府会对此持什么态度。”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则表示,在正式通知国会之前,国务院不会对拟议中的国防交易或销售进行证实或置评。

    路透社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隐形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被视为是一种高度敏感的出口产品,只会出售给美国的“最亲密盟友”。在印太地区,只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新加坡拥有这款战机。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