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出逃”首富可能准备回国,或担心政府制裁

    2022-02-17 10:1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派记者 谭武军 柳玉鹏】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强硬喊话要求因战争威胁而“出逃”的寡头24小时内必须回国之后,包括乌克兰首富里纳特·阿赫梅托夫在内的一些寡头16日已经或准备回到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俄罗斯vesti电视台16日报道称,此前由于西方媒体宣称俄罗斯将在2月16日向乌克兰开战,乌克兰寡头们纷纷逃往国外。现在,一些人开始响应该国总统15日发出的呼吁回国。乌克兰首富阿赫梅托夫的新闻秘书16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称:“马里乌波尔(乌克兰东部城市),2月16日。”帖文附上阿赫梅托夫及其生意伙伴诺温斯基现身其一家公司总部所在地马里乌波尔的照片。

    乌克兰第二富豪平丘克的新闻秘书16日也宣布,平丘克正在国外参加活动,将很快回国。

    俄政治学家康斯坦丁·莫恰尔表示,阿赫梅托夫的举动表明了对泽连斯基的支持,“此前,他与泽连斯基之间发生过冲突,试图利用反对派推翻泽连斯基,后来,双方和解了”。据报道,阿赫梅托夫是福布斯排行榜上最富有的乌克兰人,目前财产为76亿美元。在乌克兰东南部发生冲突之前,他的资产为223亿美元。他的公司从事煤炭、采矿、冶金等行业。

    另有政治分析人士表示,这些逃走的寡头们改变主意开始回国,主要是担心政府对他们实施制裁,这些寡头可能会被指控犯有叛国罪,并被没收财产。

    据乌克兰媒体16日报道,阿赫梅托夫当天在马里乌波尔与冶金学家会面时说:“只有在统一的乌克兰,才会有快乐的顿涅茨克和快乐的顿巴斯。”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