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高官警告:北约不应为乌克兰提供保护

    2022-02-17 10:06:14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英国国防部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James Heappey)警告称,北约为乌克兰提供军事保护,将使俄罗斯“对西方侵略的担忧合理化”,并可能“分裂”北约这个军事联盟。

    詹姆斯·希佩 图源:外媒

    希佩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撰文写道,西方不应该“配合俄罗斯总统普京给出的描述,即向俄罗斯公众显示北约是扩张主义者,并试图威胁俄罗斯”。

    “自从柏林墙倒塌以来,北约已经派兵部署到自身边界以外的阿富汗;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伊拉克和印度洋的反叛乱和反海盗任务中发挥了作用;并在前南斯拉夫解体后稳定巴尔干半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佩如此写道,还称这些军事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所谓“北约不攻击其他国家”的主张。

    然而,希佩辩称:“以上这些都与向非成员提供集体军事保护的性质截然不同,尤其是在该军事联盟可能因此破裂的情况下。这也恰恰是普京需要的借口,他会声称,他是在回应西方对其边境的侵略。”

    希佩还承认,核大国之间爆发战争的风险,使西方势力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变得不可想象。他强调:“我们必须非常清楚,目前欧洲-大西洋的安全局势是多么不稳定。明确这一信息至关重要,这样我们才能将误判和局势升级的风险降到最低。”

    希佩写道:“美国、英国或任何其他北约国家卷入乌克兰战事的后果都是灾难性的。”

    希佩发表这番言论的同时,美国、北约等持续发出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论调,并以此为由在俄周边加强军事存在、持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此前谴责这些声明是空洞、毫无根据的,只会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并强调俄罗斯对任何人都不构成威胁。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上午11时04分就乌克兰局势通电话。美国白宫表示,通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说,美国关于“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的警告已经达到了“荒谬”的程度。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