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还渲染紧张!美发言人:对乌局势担忧“丝毫未减”

    2022-02-17 09:09: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何卓谦】美国总统拜登几天前曾亲自向盟友通报2月16日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许多西方媒体也拼命渲染16日“凌晨3时俄罗斯空袭掩护20万大军进攻乌克兰”的恐怖剧本。然而当2月16日这一天到来时,一切都静悄悄。即便如此,美方还在渲染围绕乌克兰局势的所谓“担忧”。

    还渲染紧张!美发言人:对乌局势担忧“丝毫未减”

    根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当地时间2月16日公布的记者会实录,当天被问及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并未发生,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在记者会上宣称,华盛顿未看到紧张降级的迹象。“我们的担忧丝毫没有减少。事实上,鉴于我们还没有看到(紧张)降级,我们的担忧继续增加,并且在没有降级的情况下,我们实际上已经看到了升级,”普赖斯宣称。

    此外,在俄罗斯已经宣布部分俄军在军事演习后开始撤离俄乌边境地区的情况下,普莱斯还在宣称:“我们看到更多的部队抵达边境。我们已经看到俄罗斯军队所采取的措施可以让他们随时为无端‘入侵’乌克兰而行动。我们对此的担忧(程度)很高。”

    还渲染紧张!美发言人:对乌局势担忧“丝毫未减”

    此前,对于莫斯科宣布部分俄军开始撤离俄乌边境地区,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5日作出回应,宣称美方“尚未核实”这一信息。拜登坚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依旧是有可能的”。他称,美国人应该听从他之前的命令离开乌克兰,并坚持让美国大使馆从基辅搬到利沃夫的决定。他还称,目前仍有约15万俄军人继续“包围乌克兰”。“今日俄罗斯”网站称,拜登并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他所引用的这个数字,而此前美西方一直称13万俄军准备“入侵乌克兰”。

    俄乌关系近期持续紧张,双方在各自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指控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