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卡尔•文森”号南海摔的F-35,差点不止一架

    2022-02-17 08:28:52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完成亚太部署返回母港后,F-35C战机坠海事故的更多细节也被披露出来。美国媒体试图将本次事故背后的一些细节渲染成一次“应对突发情况的成功案例”,但侧面透露出来的一些细节显示,此次事故差点造成更多舰载机的连带损失。

    我们先来看看美国媒体是怎么说的。

    美国海军学会官网15日文章的标题为,美国官员:F-35C事故之后,“卡尔·文森”号航母迅速恢复。

    据一名美国防务官员透露,在坠机事故后30到45分钟,舰上人员迅速更换了四根拦阻索,航母迅速做好再次回收舰载机的准备。

    这位官员称,当事故发生时,“卡尔·文森”号还有其他的飞机需要降落。于是飞行甲板上的每个人都对紧急情况做出快速反应。“我们必须更换四根拦阻索。我们不得不从飞行甲板上清除着陆区的所有异物碎片。”

    F-35C“泡水”照

    虽然,在美国海军学会网站这篇文章中看来,“卡尔·文森”号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处置了这些突发情况。但老刘可以脑补出来当时情况的紧急程度是非常高的。

    老刘提醒一下,在还原当时情况时,必须将几个因素加进去。

    首先,发生事故的F-35C着舰时发生碰撞导致甲板损伤,因而紧急起飞加油机对空中等待降落的舰载机进行空中加油的选项被划掉了。

    报道称,事故发生时“卡尔·文森”有一架舰载加油机正在转弯准备升空,而在舰艏停有别的飞机,不能用舰艏的弹射器,所以得用斜角的弹射器弹射那架加油机。而由于F-35C在坠海前对甲板造成了一定的损伤,舰上人员必须清空甲板才能让加油机升空。

    其次,如果当时美军演练的海域只有“卡尔·文森”自己,“林肯”号不在旁边……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的美军坠机位置来看,距离马尼拉还有500多公里,以“腿短”著称的F-35在完成演习之后,如果航母甲板因事故损伤没法起降,其他在空的舰载机是否还有足够的油料飞回邻近的陆地机场,可能都还不好说。

    日本海保发布的美战机坠海的位置图。

    所幸当时“林肯”号航母就在“卡尔·文森”号附近,准备在“卡尔·文森”号上降落的舰载机紧急改为在“林肯”号上降落并进行加油,在舰上人员清理完“卡尔·文森”的飞行甲板后,上述舰载机当天晚上返回“卡尔·文森”号航母。

    如果事故F-35对甲板造成的损失更大,损管的处理时间更长,旁边又没有其他舰载机起降平台,舰载加油机也因为甲板的损伤无法及时起飞进行空中加油,那不排除可能会产生更多舰载机坠海的损失。

    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军的这次F-35C坠海事故,确实也给其他航母应用方提了一个醒,在这里也确实要给美国海军航母上的损管人员点赞,他们的反应速度确实堪称快速。但美国航母如果总是到别人家周边海域耀武扬威,还是否会每次都有上述提到的那么多乐观因素,那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