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国家杜马敦促普京承认乌东两地独立

    2022-02-16 14:50:52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莫斯科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说,国家杜马15日投票决定,要求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地区独立。

    报道指出,俄国家杜马的这一举动如果获得批准,可能会进一步激化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进行军事集结所引发的更大范围的僵局。俄罗斯的集结行动引发西方对莫斯科可能发动攻击的担忧。俄罗斯否认“入侵”计划,并指责西方歇斯底里。

    俄国家杜马敦促普京承认乌东两地独立

    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军与莫斯科支持的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已经导致1.5万人丧生。

    俄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基辅没有遵守明斯克协议。我们的公民和生活在顿巴斯的同胞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报道称,沃洛金是亲普京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成员。他说,将立即向克里姆林宫发出这一呼吁。

    报道还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拒绝就呼吁的内容发表评论,称尚未就此作出决定。但他补充说,顿巴斯这个亲俄地区令俄罗斯人极为关切。

    他说,俄罗斯多次表明了它对明斯克和平进程的承诺,它仍然希望明斯克和平进程得到执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