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假如俄乌开战 结局会是怎样?

    2022-02-16 14:12:43 来源:

    作者:黄朋(快手靶机黑天使)

    前不久多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在与欧洲盟友的视频会议中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日期是2月16日。个人认为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无外乎是想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假如俄乌开战 结局会是怎样?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关于俄乌是否会爆发战争,目前态势来看是不太可能的,从俄罗斯这边来看,自数年前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国进行经济制裁开始,俄罗斯的经济便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从公开查到的数据可以看出俄罗斯不管是在经济总量还是在人均GDP方面均大幅度落后于西方强国,加上目前军火市场份额也在逐渐被欧洲蚕食,常规战力一大不如前,从内部来看,经济低迷迫使大量富豪和中产阶级流失,可以说已经危如累卵。核武器可以说是目前唯一的杀手锏。

    欧盟这边看似强大,其实内部意见也并不统一,同时在天然气方面目前还急需仰仗俄罗斯,如果俄乌真的开战,那么欧洲就变成了前沿阵地,过足了富裕安逸生活的欧洲民众怎么会惹火上身呢?所以虽然美国一直在添油加醋,外媒也曝乌克兰寡头包机逃离,一天20架私人飞机离开基辅,但欧盟的主要大国以及乌克兰本身还是会在第一时间上进行降温处理。

    话说两头,那么如果假如一旦俄乌爆发战争,结局会如何呢?可以肯定,美国是不会直接参战的,对于欧洲各国来看,我认为直接参战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基本上会进行扶持乌克兰的反俄势力。

    乌克兰与俄罗斯恩怨已久,在苏德战争中,德军对苏联发动进攻的初期就有大量的乌克兰人充当向导,战争结束后乌克兰的民族情绪日渐平息,但大量俄罗斯移民则加剧了当地乌克兰人和俄罗斯的人矛盾。本就不满苏联的乌克兰人在冷战期间曾多次反对苏联,尤其是在乌克兰西部地区的反苏情绪更是强烈。在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事件之后,乌克兰各地都因该事件而对苏联政府非常不满,乌克兰的民族主义情绪和独立情绪再一次抬头。

    综合历史来看,俄罗斯如果想占领乌克兰全境,那很大程度上会再次陷入泥潭泥潭,占领乌克兰不难,但要防守住这么大的区域,并不容易,而且还会极具消耗俄罗斯的常规战争潜力,2008年的格鲁吉亚战争我们能看出俄罗斯在常规作战中的纰漏还是很多的。所以的结果就是巩固加强东部亲俄的三省以及克里米亚半岛的军事力量。

    从乌克兰的角度来看,俄乌战争其肯定是最大受害者,对于欧盟来看,乌克兰仅仅是阻止俄罗斯西进的一个挡板,对于俄罗斯是否占领乌克兰其实并不感冒,因为100%俄罗斯会陷入泥潭,但就算俄罗斯分裂乌克兰成功,乌克兰还是会有大片土地作为“隔离区”,同时还能激化反俄力量,欧盟只要输出武器装备自然就会有人帮他们打仗了。而乌克兰在这种环境下想要发展经济基本是不可能了。

    从目前态势来看,俄罗斯已经掌控了克里米亚半岛和东部三省,也培育了一批亲俄势力,和欧盟这边还有一定的贸易往来,实在是没有开战的必要,反观美国,一旦俄乌开战,不但可以削弱欧盟的经济力量,政治上还能瓦解欧盟,最后可借机发战争财,大卖军火,美国果然是世界上的“搅屎棍”。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