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啤酒公司名叫“曼哈顿计划”,引日网民不满

    2022-02-15 14:10:10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日文版14日刊载文章称,美国得克萨斯州“曼哈顿计划啤酒公司”的产品名称基本上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原子弹有关,这一事实受到日本网络的关注并引发争议。

    啤酒产品的标识看起来源自轰炸长崎的原子弹

    “曼哈顿计划”即美国军方于1942年启动的原子弹研制计划。“BuzzFeed”在报道中写道,该公司很多啤酒产品的名称都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原子弹有关,例如“HOPPENHEIMER”源自领导“曼哈顿计划”的美国“原子弹之父”罗伯特·奥本海默,“PLUTONIUM(钚)-239”为轰炸日本长崎原子弹使用的核物质,“NECESSARY EVIL(必要之恶)”则是为在长崎投下原子弹的“艾诺拉·盖”号轰炸机伴飞的摄影飞机的名称,还有些啤酒产品的标识看起来源自轰炸长崎的原子弹代号“胖子”和轰炸广岛原子弹的代号“小男孩”……

    文章称,有些啤酒产品的标识看起来源自轰炸长崎的原子弹代号“胖子”和轰炸广岛原子弹的代号“小男孩”

    “BuzzFeed”称,该公司的啤酒因品质上佳而拥有不俗口碑。不过,文章也提到,该公司和其产品名称被传到日本网络上后引发了日本网民“太过分了”“不能允许”等批评。文章写道,该公司的网站上没有对产品名称的含义进行详细说明,而对于起名叫“曼哈顿计划啤酒公司”的原因,该公司官网上声称:“在制作啤酒时,我们需要创造性、合作性、实验性和科学性。”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