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关注:乌克兰危机各方军事对峙加剧

    2022-02-15 09:58:44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2日报道,随着美国官员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在几天内发动对其邻国乌克兰的“入侵”,12日乌克兰境内及其周边的军事调动加强。

    报道称,俄罗斯的160多艘军舰和1万名海军及其他人员在黑海聚集,这是继坦克、战机、导弹和10多万军人从北面、东面和南面“包围”乌克兰后最新加入进来的部队。

    美媒关注:乌克兰危机各方军事对峙加剧

    美国及其北约伙伴曾表示,他们不会向乌克兰派遣作战部队抵抗俄罗斯的“入侵”,但他们正在紧急增援位于北约东翼的波兰和罗马尼亚,而本周又有更多的美军和装甲车开始抵达这里。

    据报道,在乌克兰国内,该国武装部队正在进行调动演练,并称他们正利用美国和英国提供的新型反坦克武器以及来自土耳其的武装无人机进行训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对在乌克兰南部进行训练的安全部队发表了讲话。

    据泽连斯基的办公室说,他表示:“我们无所畏惧,毫不恐慌,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报道指出,美国的评估认为俄罗斯可能随时发动“入侵”,这促使北约立即增强其东翼的力量。

    据报道,美军已开始抵达位于黑海沿岸的罗马尼亚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军事基地,北约正在这里加强对俄罗斯的防御。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日造访该基地,应对日益紧张的局势。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预计将举行一次大型海军演习,届时他们将展示不同的能力,我们还看到他们将尝试封锁黑海港口。我们还增加了海军力量作为回应。”

    报道称,美国派出1000名军人,作为一支装备了装甲车的步兵部队的一部分,这些装甲车从德国调动过来。美国同时还从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向波兰和德国部署了约2000名军人。

    报道指出,没有情报显示普京会“入侵”罗马尼亚或波兰等东欧国家,但作为北约成员国,美国根据条约有义务为这些国家提供集体防御,并利用这些部署向盟友和普京发出信号。

    另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12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部队、战机和战舰在乌克兰边境沿线集结,分析人士警告说,俄罗斯越来越有可能掀起对乌克兰的战争。

    报道称,乌克兰军队预料俄军可能会从克里米亚发起攻势,因此将一个坦克旅调往连接克里米亚半岛与乌克兰的狭窄地峡。

    据报道,基辅还调动了其5个炮兵旅中的一个,以支援这个坦克旅。第55炮兵旅将新旧装备结合在一起,是乌克兰炮兵部队的典型代表。

    报道称,第55炮兵旅和身份不明的坦克旅于2月初开拔。官方视频显示,该旅第四反坦克炮兵营的MT-LB装甲运输牵引车拖曳MT-12反坦克炮行进。

    报道还称,该炮兵旅有3个2A65榴弹炮营,每个营配备约12门火炮。2A65是一种牵引榴弹炮,能够把口径152毫米的炮弹发射到18英里(约合29公里)外。

    据报道,该炮兵旅装备了一系列大范围目标捕捉系统,其中许多系统可以在官方照片和视频中看到。在最佳条件下,手持瞄准器的范围只有几英里,这意味着前线观察员必须让自己暴露在战斗中。

    报道指出,但这可能非常有效。2015年在顿涅茨克杰巴利采沃镇附近的激烈战斗中,该旅的炮兵——显然是得到前线观察员纠正——直接击中了一辆俄军T-72坦克。

    报道称,按照经典的苏联学说——乌克兰军队仍然遵循这一学说——大炮才是决定性力量,而非坦克或步兵。

    报道指出,但当两支以火炮为中心的军队对峙时,双方都会努力摧毁对方的火炮。能够以最快速度射击和移动、同时仍然能够捕捉目标并进行大规模火力攻击的军队很可能获得优势。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