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湾“防卫自主”是一敲就碎的鸡蛋壳

    2022-02-10 09:13:22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媒体9日曝光了一起“军购弊案”,涉及的事项之重大,情节之荒诞,让岛内民众目瞪口呆。一些“主力”导弹的重要零部件,是台民间厂商从大陆购买的,经重新包装“混充美国正品”,从中赚取高达百倍的差价。而其中一家涉案厂商的老板,竟然还是个“卖化妆品的”。这再次证明,民进党当局花费重金力推的所谓“防卫自主”就是一个极其昂贵的笑话,台湾在防务上花再多的钱都是浪费。

    事情出在被称为岛内最高军事科研机构的“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台“中科院”)身上,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兼任这个机构的董事长,可见该机构在台防务系统中的分量,以及这起弊案的严重性。

    此事反映出台防务体系整体性的腐败和脆弱。台“中科院”早已转型为行政法人,内部招标程序既不透明,也缺乏相应监管。巨大的防务开支,事实上为台军内部以及民进党当局的贪腐人员中饱私囊提供了机会。这也成为一些人不断夸大、渲染大陆“军事威胁”的现实动机。

    台湾“防卫自主”是一敲就碎的鸡蛋壳

    可以看出,从大陆采购的零部件具有价格竞争力。中国大陆制造业面向全世界提供产品和服务,以物美价廉广受青睐。就连五角大楼也被爆曾从中国大陆购买过制造先进武器的零部件。这起弊案从侧面说明,大陆零部件的品质不比美国的差,价格则便宜得多。台湾从美国买武器等产品,大多时候都是在当冤大头。

    问题在于不该有中间厂商“赚百倍差价”,问题在于台防务体系不该欺骗岛内民众,更深层次的问题还在于这笔钱从根本上就不该花。

    有台湾学者算了一笔账:民进党当局今年的总预算中,“国防部”主管预算编列3726亿元(新台币,下同),如果再加上各种“特别预算”, 2022年度台“国防预算”总规模将达到破纪录的5197亿元——这是总预算中“经济发展支出”(2607亿元)的两倍,高过教育科学文化支出(4561亿元),直逼社会福利支出(6018亿元)的水平。其中,有5年2400亿元的特别预算更是在岛内被批是对后代子孙课税的“代际掠夺”行为。

    这些年,民进党当局一边炒作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一边叫嚣“防卫自主”,它以所谓“对抗解放军”为由持续推进自制武器研发,涉及潜艇、护卫舰、装甲车和防空导弹等的相关项目令人眼花缭乱,与此相对应的,是越来越多偷工减料、中饱私囊的低级丑闻,以及岛内对直升机、潜艇故障频发的强烈质疑。而且,导弹实弹演练不时击中渔船,大量既怕吃苦又怕死的“草莓兵”令军队士气涣散,等等,这些在岛内也早就饱受诟病,所谓“防卫自主”越来越像一敲就碎的鸡蛋壳。

    台湾“防卫自主”是一敲就碎的鸡蛋壳

    台“中科院”的丑闻只是台军表现“拉胯”的又一次证明,其根本原因在于,蔡英文当局压根就没想过真的要打造一支可以“抗衡解放军”的队伍,他们心知肚明这完全是白日做梦,中国大陆的军事优势是压倒性的,不容置疑的。民进党当局之所以还拿出这么大力气发展“国防”,更多是一种狡诈的政治算计,它在借此渲染大陆“威胁”恐吓岛内民众,同时向国际社会扮可怜,这套“防卫自主”“战斗到底”的话术背后,是民进党当局在向美日等国家摇尾乞怜:“我都这么努力了,快来救救我啊。”

    然而就为了演这么一出戏,民进党当局毫无节制地挥霍着老百姓的血汗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任由“关系户”捞油水。没有人知道他们从台湾老百姓的辛苦积蓄中究竟捞了多少好处,但人们清楚的是,如果他们继续公然拒绝“九二共识”,继续走“以武拒统”的路子,他们最终必将成为解放军轻易拔掉的一颗钉子。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