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感谢美国对台军售?”台媒说真相是这样的……

    2022-02-09 08:14:18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政府7日宣布价值1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后,台湾“总统府”“国防部”接连表示“感谢”,这副花高价买美国军火还摆出“谢主子赏赐”的奴才样,近些年在台湾当局身上也算看得多了。

    但台湾《联合报》8日披露,此前台军曾试图鼓起勇气对美方的不合理要求说“不”,结果呢,这次所谓的美国对台军售,其实就是美国重重地抽回了一记耳光。

    台军装备的“爱国者-3”反导系统

    报道称,在这次价值1亿美元的“爱国者”导弹系统费用中,最大笔的项目是雷神公司的导弹系统技术协助顾问费用。实际上,这笔款项是台方“向美方低头的结果”,等于是借此重新加入“爱国者”导弹使用方的“入会费用”。

    《联合报》详细介绍称,台军各项对美军购装备案向来有一笔相当沉重的人员维持费,但不是为养台军官兵,而是养美方各式军备商驻台技术协助顾问代表费用。甚至,美方技术代表大多非单身赴任,而是举家赴台,“全家驻台费用都要台方负担”。

    例如,台军采购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天鹰项目”,原本去年就应结案,但美方提出余款不返还,而是直接投注在技术代表驻台上,台陆军至今还在与美方扯皮。

    同样,“爱国者”导弹系统技术协助顾问费用已执行多年。2020年,雷神公司提出1亿美元的高额款项,台空军认为要价过高,于是拒绝支付。可雷神公司是谁?美国影响力最大的军火巨头之一啊。雷神公司转头就向五角大楼投诉,事情闹到美国在台协会,并试图向台当局高层反映。

    最后要求得不到满足的雷神公司在一怒之下,竟取消台军“爱国者”导弹使用方的资格,不让台军参加使用方年会,甚至扬言取消台“爱国者”导弹软硬件的例行升级。

    这下台军彻底慌了。去年2月,台“国防部长”邱国正上任后,在美方压力下允诺以分期付款方式偿付这1亿美元,于是就有了此次军售案。也就是说,台军以分期支付这1亿美元,实际上只是换取重新加入“爱国者”使用方的行列,并由雷神技术代表赴台执行导弹系统软硬件升级案。

    这也再次说明,在美国爸爸面前,台军的膝盖就是这么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