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卢卡申科:美国正怂恿乌克兰开战

    2022-02-08 15:22:37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新社明斯克2月6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接受YouTube网站“索洛维约夫直播”频道的独家采访时表示,如果基辅对顿巴斯地区发动战争,明斯克和莫斯科将作出联合回应。卢卡申科在回答如果乌当局决定对顿巴斯地区使用武力,白俄罗斯军队将如何行动的问题时表示:“与俄罗斯采取同步行动。”

    对于这是否是俄白两国联合回应的追问,他回答说:“当然是。”

    卢卡申科:美国正怂恿乌克兰开战

    与此同时,卢卡申科坚信美国正在怂恿乌克兰开战。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是正确的。

    卢卡申科说:“我对此表示支持。我们已划下‘红线’。触犯‘红线’就要受到应有的报复!”

    当被问及是否会对乌领土回之以导弹袭击时,他回答说:“不仅如此。”

    卢卡申科强调:“我们将全力作出回应。划‘红线’的意义何在?就是为了不让任何人越过它。”

    尽管如此,白俄罗斯总统认为,即便与乌克兰发生战争,欧洲也不会发生大规模战争。

    卢卡申科指出:“所以他们清楚,与我们(主要是与俄罗斯)作战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我们不会说什么核武器或别的武器。但最好不要触犯我们。请不要触犯我们。”

    他补充说,乌克兰未必会如西方所愿与俄白开战。

    卢卡申科说:“乌克兰永远不会与我们开战。这场战争最多会持续三四天。那里没人要同我们开战。”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6日报道,在美国采取行动加强北约在东欧的防御之际,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沃尔福维奇说,针对北约和俄罗斯因乌克兰问题而关系紧张,未来几天将与俄罗斯军队在白俄罗斯南部举行“非常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报道称,美国官员担心,定于10日开始的俄罗斯-白俄罗斯大规模军演可能会被用作多管齐下入侵乌克兰的行动的一部分。

    总部设在美国的马克萨尔科技公司周日公布了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军队在白俄罗斯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