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会谈后警告:若乌加入北约,欧洲将被拖入冲突

    2022-02-08 09:34: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普京再次警告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俄新社8日以此为题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7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后表示,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并试图通过军事途径收回克里米亚,则欧洲国家将自动被拖入一场没有赢家的军事冲突,而莫斯科将尽一切努力寻找能够让各方感到满意的妥协方案。

    俄新社:普京再次警告不要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报道称,普京在会见马克龙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对一些欧洲国家喊话说,“我想再次强调这一点,我说过,但我还是非常希望你们最终能够听到我说的话,并将这一点传达给你们的读者、观众和网民。你们是否明白,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并通过军事途径收回克里米亚,则欧洲国家将自动被拖入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

    报道称,普京还提到,北约与俄罗斯的潜力无法相比。“我们明白这一点。我们也明白,俄罗斯是领先的核大国之一。”普京说,俄罗斯甚至在某些方面领先于很多国家。他还说,如果爆发军事冲突,将不会有赢家,“你们会被迫拖入这场冲突”。

    报道称,普京表示,他与马克龙在会谈中谈及安全保障等问题,感谢其在此方面作出的努力。

    在西方一些媒体和政客频繁炒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话题的背景下,俄乌紧张局势加剧,俄罗斯近来也多次提及北约东扩问题。2021年12月,俄罗斯向美方提交了俄美安全保障条约草案和俄与北约成员国安全保障措施协议,提出排除北约进一步东扩、北约承诺不把乌克兰等国纳入北约等要求。普京同月23日在年度记者会上说,北约欺骗了俄罗斯,因为它在20世纪 90年代承诺不东扩,结果五波东扩,北约已推进到俄罗斯边境,现在开始说“乌克兰也将加入北约”,这是“厚颜无耻的欺骗”。本月1日,普京表示,俄方正认真分析美国和北约对俄安全保障建议的书面答复。“现在已经明确的是,俄方的原则性关切被无视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