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炒作“战争气氛”!美官员宣称俄军完成七成部署

    2022-02-07 09:10:4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波兰特派记者 于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 柳直】“俄罗斯为入侵乌克兰所做的军事准备已经完成70%”“基辅可能会在72小时内沦陷”“战争可能造成多达 5万平民伤亡”……尽管彭博社已就2月4日发布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乌龙标题道歉,但美国媒体有关“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又掀起一个新高潮。与此同时,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的首批增援东欧部队已于5日抵达波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社交网站上抨击美西方称:“这是北约渴望的全球信息和政治混乱。真正的变态者想出了当前‘开战’的事情,他们已经一切准备就绪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援引两名美国政府高官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所需战斗力已部署到位约70%,过去两周,俄在靠近乌边境地区的营级战术群已经从60个增加到83个,还有14个正在调动中。每个营级战术群约有750名军人。上述官员称,预计从2月中旬开始,地面将结冰和硬化,使莫斯科能够运送更多重型装备。但这些官员并未提供相关证据,仅称这些信息是基于情报得出,因内容敏感无法提供详情。

    《华盛顿邮报》6日援引7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基辅将在72 小时内沦陷。据美方估计,乌军伤亡人数可能会在5000到2.5万之间,俄罗斯军队的伤亡人数可能会在3000到1万之间,平民伤亡可能会在2.5万到5万之间,此外还将导致100万到500万难民,“他们大部分将涌入波兰”。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波利扬斯基6日对俄新社表示,美媒有关俄可能占领基辅以及可能造成伤亡人数的报道是“疯狂和危言耸听的”,“当西方继续嚷嚷着俄罗斯要打乌克兰时,乌克兰军队在继续炮击顿巴斯平民区,导致大批平民伤亡,公然违反明斯克协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反应在哪里?”波利扬斯基还讽刺道:“如果我们说美国可能在一周内占领伦敦,并导致 30万人伤亡又将如何呢?当然,上述内容基于我们不便披露的情报数据。”

    美西方近期越来越热衷于在俄乌局势上“拱火”。彭博社4日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个标题为“直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消息,约半小时后又将其删除。彭博社在事后解释称,这是一个事先准备好的标题,是无意中发布的,对此深表遗憾。德国《图片报》同日发表了一篇关于“俄罗斯计划吞并乌克兰并建立一个傀儡政府”的报道,称俄占领乌克兰后会将其纳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联盟国家,并建立“特别集中营”关押反俄者。扎哈罗娃5日晚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有关文章超越人类道德和伦理所有可能的底线,“这已经不是糟糕的宣传,这是在西方主流意识庇护下的、针对全球的可怕犯罪行为”。俄政治学者科尔尼洛夫6日对俄《观点报》说,彭博社刊登这种乌龙新闻并非偶然,“也许他们定期准备这些假消息,也许还设置了按日期发布此类新闻的提醒”。

    虽然美国及其北约盟国宣称不打算在乌克兰作战,但美英等国近期一直在向基辅及其邻国增兵,并在那里执行训练任务。《华尔街日报》6日援引波兰军方发言人的话说,增援东欧北约盟国的首批美军人员已于5日抵达波兰,主要来自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路透社称,这批美国军队将驻扎在波兰南部靠近波乌边界的热舒夫军事基地。美国总统拜登2日宣布,将向波兰增派1700名美军人员。2017年以来,有大约4000名美军人员在波兰进行轮流部署。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称,英国已向乌克兰增派100多名特种部队军官,训练乌军使用新型装备。

    俄政治学者阿萨福夫称,美国和整个西方加强乌克兰军事化的行动大大增加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以及乌军在顿巴斯进行挑衅的可能性。美国和西方目前发起的侵略性信息行动旨在“掩饰”基辅在顿巴斯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承认美西方在渲染俄“入侵”迫在眉睫上走得太远,但现在这种宣传活动很难停止,尤其是美国,需要挑衅俄罗斯,并在顿巴斯发起新一轮冲突。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的行动完全是为了加剧乌克兰周边局势的紧张程度。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