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胡锡进提醒:重大科技攻关一定要避免男足陷阱

    2022-02-03 09:09:41 来源:胡锡进观察

    男足2月1日输给越南被公众骂翻了天。是啊,那么多关注,那么多资金投入,那么多办法想尽用绝,男足就是原地打转,甚至往下出溜,一副吃饱喝足加躺平的妈宝赖相。绝了哈。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0:00,世预赛亚洲区B组第8轮比赛打响,国足对阵越南。上半场胡晋才、阮进灵先后破门,下半场潘文德远射再进一球,徐新最后时刻扳回一球。最终,国足1-3不敌越南,彻底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中国的举国体制是很管用的,纯市场机制也很管用,足球更像是把两者往一起掺和的产物,结果砸了。男足界在这种掺和的过程中没能把国家和社会投入的资源导向到真正提升足球水平上,情不自禁就用歪了。

    我想说的是,男足不成器也就罢了。然而中国“举国+市场”的打法现在可不光是男足,如今一些民用比重高的重大科技攻关也是两股劲在共振,我想提醒:那些重大科技攻关一定要避免男足的陷阱。

    看看男足有多热闹吧:国家砸钱,市场送钱,决心口号呱呱地,名人有钱人也是出了一批又一批。但就是与外面一对阵,就像积木搭出的巨人一样散落成一堆碎木块。这样的滑稽戏局限在男足就够了。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