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除夕夜,将军接过武器装备,站岗!

    2022-02-02 07:41:00 来源:

    据解放军报社“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31日晚,江西省军区少将政委鲍泽敏替列兵来站岗。

    据报道,张宇鹏是一名2021年9月份刚从云南大理入伍的列兵,下到中队还不足一个月,今年参军入伍在除夕夜执行岗哨任务。

    当天晚上,张宇鹏与往常一样在执行营门岗哨任务,心里正盘算着再有一会就可以下岗回去看春晚了,就看见门外路上来了一队前来换岗的战友,再走近点一看,队伍里走着的是江西省军区少将政委鲍泽敏和战备建设局大校局长封晓冰。

    在领班员洪亮的交接岗口令中,张宇鹏按平时训练的动作要领将武器装备交接给了前来接岗的鲍泽敏政委。

    报道称,“刚才鲍政委到岗哨来接替我,让我回来看春晚,这可是将军在替我站岗啊……”除夕夜21时15分,列兵张宇鹏激动地说。

    鲍泽敏,男,汉族,1966年11月出生,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2018年12月晋升少将。2020年6月,鲍泽敏作为带队领导,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105名军人,参加了在红场举行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

    2021年,鲍泽敏以“江西省军区政委”的身份对外亮相,2021年11月他当选为江西省委常委。

    政知君注意到,节假日,干部替基层官兵站岗执勤,是部队的光荣传统。在除夕夜替士兵站岗的将军不止一人。

    2021年2月11日(除夕夜),青海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也曾替士兵站岗。

    据“中国民兵”报道,2021年2月11日19时30分,离下哨还有半小时,一号哨位值班员亚铸炜对主哨蒲林材说:“刚接到连队通知,省军区首长替你们站哨,让你们回去赶上看春晚!”

    很快,首班轮替哨兵、青海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和两名机关干部,全副武装,军容严整,径直向哨位走来。

    另据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2022年1月31日消息,今年除夕当天,西部战区陆军党委首长和机关干部自发来到食堂,与官兵们一同准备年夜饭。

    此外,为了让广大官兵度过圆满幸福年,与远方家人共享新年喜乐,西部战区陆军党委首长和机关干部接替正在执勤的哨兵,站上了新年第一班夜哨,为祖国山河守岁,为党和人民站岗。

    有媒体曾评论称,真诚关爱战士,是最有威力的思想武器,也是上下同欲、夺取胜利的基石。

    “将之求胜者,先致爱于兵。”知兵爱兵,从来就是带兵人的资格证和入门券。关爱士兵就是关爱战斗力,就是关心一支军队的前途命运。

    资料|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等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