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还幻想对解放军“源头反制”?!

    2022-02-01 10:27:52 来源:环球网

    台军为打击大陆纵深目标想新招,分析人士:“源头反制”无异于痴人说梦

    据台湾《联合报》1月31日报道,台军在发展远程巡航导弹的同时,还为“精确打击大陆纵深目标”而专门构建数字地图模型和数据库,以实现所谓的“源头反制”。在分析人士看来,解放军早已拥有应对巡航导弹的立体防御体系,台军炒作的“源头反制”无异于痴人说梦。

    台湾《联合报》 报道截图

    “雄风-2E”导弹发射车 资料图

    报道称,台湾不但已经开始生产远距打击所需的巡航导弹系统,并以“鹏舆专案”为名,建立针对解放军重要军政指挥机构、军备阵地的“高精度地貌模型(DSM)”,更新对地攻击导弹的目标数据库,以实现所谓的“源头反制”。

    台湾已经开始生产代号“雄升项目”的增程型“雄风-2E”巡航导弹,射程从原先的600公里增加为1200公里,“可更深入涵盖大陆内地军事目标”。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声称,该射程意味着这种导弹“不但能涵盖解放军东部战区及指管中心,已能深入解放军中部战区”。

    然而“雄风-2E”巡航导弹想要精准打击特定目标,除了依靠GPS导航外,还需输入通往目标途径沿途地貌的“高精度地貌模型”,后者相当于通过特定的地貌特征“教导弹认路”。原先的“雄风-2E”巡航导弹射程只有600公里,如今打击范围倍增,因此“必须重新构建其射程范围内的解放军重要目标、阵地,沿途的地貌、特殊辨识目标与目标本身的数字化模型”。

    报道提到,台空军专门以“鹏舆项目”为名,主要以最新卫星3D照片为基础,计划在2026年完成巡航导弹所需的“高精度地貌模型”。台军还列出“必须执行源头反制的解放军目标”,以导弹、雷达阵地、军用机场、军用指挥所与港口为主。

    据介绍,台军所谓的DSM,即通常测绘专业所说的“数字表面模型”,对于贴地飞行的巡航导弹而言,DSM可以结合地形匹配技术校正远距离飞行时的偏差,同时不像GPS导航那样容易受到干扰。但用于地形匹配技术的DSM精度要求相当高,就算是拥有全球分辨率最高的军用侦察卫星的美军,仍然需要派出大量侦察无人机对目标区域进行精确测绘。太空侦察能力几乎可以忽略的台军,想依靠商用级卫星地图绘制DSM,其可靠性之差就可以想象了。

    有分析人士表示,解放军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展开包括打巡航导弹的“新三打三防”,已拥有应对巡航导弹的立体防御体系,台军想依靠区区几枚巡航导弹就叫嚣对大陆“源头反制”,实在是痴人说梦。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