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紧盯日本加码“对台关系预算”

    2022-01-27 16:11:13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1月26日报道,日本近年强化与台湾地区的关系,正反映在对台预算上。日本内阁会议2021年底批准的2022年度预算案中的对台部分,从2021年17亿日元(100日元约合5.57元人民币——本网注)增加至今年的18亿日元,增幅近百分之六。所增加的1亿日元,日本外务省的说明栏指明是用于“日台关系的推进”。

    台媒紧盯日本加码“对台关系预算”

    报道称,日本外务省在预算概要中也直接列出台湾地区为重点之一。对台预算位于该概要第二部分有关“应对日益复杂的安全和经济环境”的内容中。

    报道指出,日本外务省针对与台湾地区关系的预算,主要拨给对台机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

    据报道,日本外相林芳正2021年12月证实,外务省拟于2022年度在亚洲大洋洲局的中国、蒙古国第一课内,新设处理海洋及台湾地区等事务的企划官职位。外界解读这是日本与台湾地区关系深化的指标之一。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