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下一代驱逐舰隐形性能缩水 设计“令人迷惑”

    2022-01-27 14:52:42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月25日发表题为《海军下一代导弹驱逐舰在隐形性能上缩水》的文章,作者是凯尔·沟上。全文摘编如下: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公开了下一代导弹驱逐舰DDG(X)的初步概念设计。这款尚未命名的军舰是在“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础上设计开发的,它将取代较老的“伯克”级驱逐舰和体型更大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第一艘DDG(X)可能于本世纪30年代初开始服役。

    美下一代驱逐舰隐形性能缩水 设计“令人迷惑”

    DDG(X)项目是为了满足海军对“大型水面战舰”的需求而诞生的,大型水面战舰是指排水量在1万吨以上、体积与巡洋舰相仿的战舰。DDG(X)具体指代的是驱逐舰(DD)、制导导弹(G)和未来(X)。一旦下水,它们就不再是未来战舰,将更名为DDG。

    现有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武器方面。体积较大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配备两门127毫米舰炮,而“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只配备一门舰炮;前者拥有122个垂直发射单元,而后者只有90或96个发射单元。就传感器和整体能力而言,二者相差不大。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DDG(X)将配备一门127毫米舰炮、两套“海拉姆”近程防御系统、一部150千瓦激光武器和大约96个垂直发射单元。该舰还将配备体积更大、功能更强的雷达,以及用于起降直升机和无人机的飞行甲板和机库。

    该驱逐舰的设计还保留了一个有效载荷模块,未来可提供更多发射单元。前部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能被12单元高超音速导弹发射装置替代;2套共可发射42枚短程导弹的“海拉姆”武器系统,可替换为由2套600千瓦激光武器组成的火力系统,它们在理论上可以无限量发射。

    海军还计划提高这艘战舰的续航能力。DDG(X)是为“扩大北极行动”而设计的,海军希望提高其燃料效率,使它能够执行更长时间的巡逻任务。本月早些时候,在一年一度的水面海军协会研讨会上,海军展示的一份文件显示,其舰艏的特殊设计可以支持北极行动。为适应海冰环境,舰艏可能进行了加固。其球鼻艏设计可以减少阻力,提高燃料效率。

    DDG(X)在几个方面令人意外。首先,海军没有使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隐形、斜角式设计。“朱姆沃尔特”级出色的隐形能力使其雷达反射信号仅相当于一艘渔船大小,但不知为何,美国海军没有采用这种设计。新驱逐舰肯定会有一些降低雷达特征的设计,但对于一艘可能会一直服役到本世纪70年代的军舰来说,这方面的遗漏难免令人好奇。

    另一个出人意料的设计是,这艘驱逐舰只有96个垂直发射单元,而它们要取代的巡洋舰却有122个发射单元。不过,保留的有效载荷模块显然包括发射单元。海军还对无人导弹艇表现出兴趣,认为这是提升舰队火力的一种廉价手段。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