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炒作和中国比赛打捞F-35C,专家:以己度人

    2022-01-27 09:05:11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军方25日的消息确认,之前在着舰过程中“撞上航母甲板”的F-35C舰载战斗机坠海。而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26日发布的信息,事件发生后,美国派出大量侦察机进入南海执行任务。美英媒体则渲染美国正在和中国“抢时间打捞这架F-35C”。

    外媒炒作和中国比赛打捞F-35C,专家:以己度人

    F-35C已经掉进南海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25日报道,美国第7舰队周二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甲板上坠毁,并造成7人受伤的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在飞行甲板边缘落海。美国海军表示,“卡尔·文森”号航母在F-35C坠毁后不久就恢复了飞行操作。声明说,1架隶属于第2舰载航空联队的F-35C在降落到“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过程中,发生着舰事故,随后舰载机落入水中。通报称,事故仅对飞行甲板的表层产生影响,所有用于飞行操作的设备都正常运行。“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和第2舰载航空联队已恢复在南海的常规飞行行动。

    报道称,虽然美海军在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F-35C是哪个中队的,但“卡尔·文森”号搭载了10架F-35C,这些F-35C来自VFA-147攻击战斗机中队。报道称,F-35C周一在航母上降落时坠毁,造成7人受伤,其中包括从F-35C弹出,后被直升机从海上救起的飞行员。所有人员都“处于稳定状态”。

    美国第7舰队在周二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海军正在安排打捞这架F-35C的相关活动。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告诉媒体:“美国海军正在采取措施从海底打捞坠海的F-35C战机。”

    外媒炒作和中国比赛打捞F-35C,专家:以己度人

    美国侦察机为何而来?

    美国F-35C在南海发生坠机后,美国侦察机在南海的活动异常增加。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的社交媒体账号25日的信息显示,当天10时至10时30分,美海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由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同时,美空军一架RC-135W位台湾海峡南口活动。南海战略态势感知26日发布的信息发出疑问:“南海正在发生什么?”信息显示,从当日0时到发布信息时,美国至少派出6架情报监视飞机飞抵南海附近,其中包括3架P-8A反潜巡逻机、1架RC-135V电子侦察机、1架EP-3E电子侦察机以及1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主要聚焦台湾海峡南口,以及前一天美国双航母演习区域。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的社交媒体账号26日早些时候的信息显示,美国的两艘航母位于南海西部边缘,靠近菲律宾。

    中国军事专家张学峰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同时在巴士海峡和南海出现如此多的美军机型并不常见,显然和这次F-35C失事有关系。美国或许担心相关国家对坠落的F-35C采取行动。这其中P-8A反潜巡逻机主要用于探测潜艇,而EP-3E主要用于无线电监听,MQ-4C可进行雷达成像和红外、光学成像侦察,重点关注水面舰艇,RC-135V则主要是监视雷达信号。上述机型相互配合,帮助美军掌握有关区域的各类情报。这体现出美军处于高度紧张和戒备状态。

    外媒炒作和中国比赛打捞F-35C,专家:以己度人

    外媒炒作美军和中国比赛打捞速度

    由于事发南海,很多西方媒体立刻将F-35C和中国强行关联,渲染中国可能会打捞失事的F-35C战斗机。英国《每日邮报》25日的报道渲染称,事故发生后,美军急于抢在中国前面,从南海海底收回价值1亿美元的F-35C隐形战斗机。美国担心先进战机的秘密技术“可能落入敌人手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称,中国肯定想了解这架坠毁的F-35C,并且中国将试图利用潜艇和深潜器定位和调查它。

    英国《独立报》认为,美国担忧中国会通过打捞F-35C残骸而获得先进的雷达和隐形技术。不过美国第7 舰队发言人表示,“无法推测中国在这件事上的意图是什么”。

    《每日邮报》的报道称,如果要避免其先进的战机落入中国手中,美国海军面临一个复杂的打捞行动。2021年11月,英军的1架F-35B战斗机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起飞时坠入地中海。随后,在美国、意大利的帮助下,英方花了3个星期才将这架战斗机打捞上来。而在更早的2019年4月,日本航空自卫队1架F-35A在飞行训练时坠入西太平洋,由于撞击力巨大,战机很可能已经解体,其主体部分至今未能打捞出来。CNN称,美国打捞船要10天到15天的航行时间才能抵达现场,而作业时间可能长达120天,这取决于F-35C在落海海域的深度。

    张学峰表示,从美国第7舰队的相关表述来看,这架坠落的F-35C战斗机的状态应该和英国皇家海军此前坠落的F-35B相当,应该比较完整。通常来说,这类比较完好的装备,可能存在一些敌我识别器、密码设备泄密风险。实际上,冷战时期,美国就偷偷打捞过失事的苏联核潜艇的部分设备,试图掌握其通信密码。美国急着打捞F-35C,显然是以己度人,生怕F-35C的敏感设备泄露。

    资料显示,南海平均水深4000米,而美国具备在这个深度打捞的技术装备。2021年3月,美国海军就从冲绳海岸附近水下约5814米深的海底,成功打捞起1架2020年1月坠海的MH-60S“海鹰”舰载直升机,打破自己保持的深水打捞飞行器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