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与新纳粹分子有联系的前美国士兵抵达乌前线

    2022-01-26 09:12:24 来源:环球网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2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迅速升级之际,至少有6名前美国军人已经抵达乌克兰。

    一个名为“前进观察”(Forward Observations)的组织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组带有地理标签的照片和视频,显示这些人出现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照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些美国人穿着战斗装备,显然是在视察乌克兰军队的战斗阵地和战壕。照片中的一些人还拿着攻击性武器,不过尚不清楚照片展示的是美国士兵还是乌克兰士兵,因为照片中所有人的脸都做了模糊处理。

    一段从车内拍摄的视频显示,这群人通过了乌克兰军队的几个检查站,汽车停在一个似乎是为阵亡乌克兰士兵竖立的战争纪念碑的地方。视频以一段展示美国人在战壕中照片的幻灯片结尾,接着是一条信息:“我开始觉得你不在巴黎了?”以及一张显示顿巴斯号经纬度坐标的照片。视频中还有一张乌克兰地图,上面显示了所谓的俄罗斯“入侵”的可能场景,标题是“俄罗斯占领乌克兰直到第聂伯河”。

    发布这些照片和视频的“前进观察”组织自称是一个军事生活方式品牌。然而,多份报告表明,其成员还提供安全咨询和战术培训。

    视频截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组织的创始人德里克·贝尔斯(Derrick Bales)去年5月访问了乌克兰。据称,他还上传了一系列自己在冲突地区被身穿军装的武装人员包围的照片。贝尔斯发布的其中一张照片的标题是“在乌克兰遇到了一些事情”,另一张照片上这名美国公民挥舞着一支突击步枪。

    不过,贝尔斯的此次乌克兰之行引发了一些网友的强烈抗议,因为他发布的一些照片上标有瓦迪姆·拉帕耶夫的标签。2018年,荷兰民间调查网站Bellingcat称拉帕耶夫是一名激进的新纳粹分子,曾在乌克兰“亚速营”服役。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贝尔斯称自己向所有可能被他的帖子冒犯的人道歉,但他坚称自己在乌克兰期间从未参加过战斗,他此行的唯一目的就是为撰写有关这场战争的文章收集素材。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根据联合国在2021年6月公布的数据,自冲突开始以来已经有超过1.3万人丧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