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为了“潜舰国造”蔡英文拼了

    2022-01-25 09:56:29 来源:枢密院十号

    台湾《中国时报》24日称,台湾寄予厚望的“潜舰国造”项目将不顾重重阻力和技术难题,提前1年下水。原因是大力推动该项目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要在卸任前亲自主持下水典礼”。

    这还不算完,为避免“生变”,她还要求尽快拨款兴建后续7艘同型潜艇,并将为此编列特别预算。

    按照国际通常做法,应用大量新技术的首舰需要进行全面测试,确保没有问题后才上马后续型号。台湾海军从来没有建造潜艇的经验,却一再要求提早下水并加快批量建造,此举当真是再明显不过的“政治马屁”。

    台湾潜艇技术储备薄弱,仅有两艘潜艇能出海作战

    报道称,“潜舰国造”首艇原订2024年5月20日下水,在2025年交付成军。但台当局认为“两岸军事情势严峻,再加上2024年5月以后的新总统对潜舰国造态度未知,以及民进党能否赢得大选等都是未知变量”,因此蔡英文要求该项目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克服困难”,将首艘潜艇下水时间提前到2023年,并在她的任内编列特别预算建造后续潜艇,“避免计划生变”。

    至于特别预算编列的时间点,可能是今年9月或明年9月的“立法院会期”,有台军官员认为,等台湾自制潜艇在明年下水后,有了具体成果再行编列,更具说服力。

    讽刺的是,近来岛内关于“潜舰国造”的负面报道不断,台海军内部也多有质疑认为台湾关于潜艇的技术储备薄弱,想依靠从海外不同途径获得的零件来自行建造潜艇,技术难度非常大。

    而台湾当局却在政治压力下违反正常流程,一再要求自制潜艇的进度提前。这不由得让老司机为未来在这些潜艇上服役的“台军兄弟们”生命安全捏一把汗呐……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