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航母刚来南海炫耀,F-35战机降落时发生事故

    2022-01-25 08:57: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一架F-35战机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降落时发生事故,飞行员弹射逃生,事故造成包括飞行员在内7人受伤,而事发海域位于南海。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当地时间2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一架F-35战机在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甲板上着舰时发生事故,飞行员通过弹射逃生,事故造成7人受伤,其中6人在航母甲板上受伤。

    美太平洋舰队消息称,目前飞行员状态稳定;另有3名伤者被送至菲律宾马尼拉的一处医疗设施,目前情况稳定,其他3人在航母上接受治疗后目前已无大碍。

    CNN说,事故发生时,飞行员正进行日常飞行操作。美太平洋舰队声明说,“飞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在南海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资料图

    美日军舰在菲律宾海“秀肌肉”后,2艘美国航母又跑到南海兴风作浪。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声称,“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带领的航母打击群已从23日开始在南海展开行动。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美方作为域外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时常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搅局,不断破坏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成为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