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对俄边谈和边“磨枪” 北约多国向乌提供军援

    2022-01-24 09:33:47 来源:参考消息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2日报道,据美国驻基辅大使馆说,美国为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可能的“入侵”而提供的军事援助已于周五晚上开始抵达。

    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在一则推文中说,这些军援物资“包括将近20万磅(1磅约合0.45公斤)的致命武器,其中包括为乌克兰前线军人提供的弹药”。

    西方对俄边谈和边“磨枪” 北约多国向乌提供军援

    报道称,使馆在另一则推文中说,这表明面对俄罗斯“侵略”日益加剧的情况,美国决心帮助乌克兰增强防御。

    另据德国《商报》网站1月22日报道,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将向乌克兰提供美制反坦克导弹和防空系统,以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可能“威胁”。

    报道称,爱沙尼亚将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将提供“毒刺”防空导弹和其他装备。美国同意这三个国家向乌克兰交付美制武器。

    另据报道,捷克国防部长切尔诺霍娃下周将向内阁提议向乌克兰运送炮弹。

    切尔诺霍娃说,捷克共和国已从基辅政府请求提供的武器清单中挑选出152毫米口径炮弹。

    报道注意到,荷兰首相吕特也提出了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武器的选项,并且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么欧盟对俄实施的制裁将是非常严厉的。

    吕特说,如果乌克兰提出请求,那荷兰有可能提供防御性武器。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1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21日表明了不大情愿参与武装乌克兰的立场。

    报道称,在回答一名记者提出的关于德国政府对乌克兰危机的态度的问题时,朔尔茨21日说,德国政府长期以来“在武器出口问题上”有着“非常明确的立场”。他说:“近年来,我们一直不支持出口致命武器。”

    又据法新社布鲁塞尔1月21日报道,北约21日拒绝了俄罗斯提出的该联盟从东欧成员国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撤军的要求。

    北约女发言人伦杰斯库说:“北约不会放弃我们保护和保卫彼此的能力,包括在联盟的东部驻军。俄罗斯提出的要求会使北约内部分成一等和二等成员国,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她声称:“我们反对在欧洲划分势力范围的想法。如果我们的安全环境恶化,我们会作出反应,包括加强我们的集体防御。北约一直保持警惕,并将继续评估加强北约东部力量的必要性。”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在与美国举行会谈前夕提出了上述要求。莫斯科在会谈中试图让华盛顿作出大量安全保证。

    报道指出,2021年12月,克里姆林宫提交了两份拟议的条约,其中包含一些影响深远的要求,包括北约要拒绝吸纳乌克兰并从该联盟东部成员国撤军。

    报道称,这个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拒绝了任何它认为有违其“核心原则”的提议。

    报道还称,在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加剧的情况下,北约目前正在考虑加强其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军事部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