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舰队通过英吉利海峡

    2022-01-21 15:27:40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战争地带”网站1月19日报道,一批俄罗斯两栖战舰已开始进入英吉利海峡。一些人预计,这些战舰的最终目的地是黑海,去那里加入俄罗斯军队的行动。

    多篇报道证实,俄罗斯海军6艘军舰已经开始通过英吉利海峡,之后将进入大西洋。这些舰艇包括北方舰队的775型“蟾蜍”级两栖战舰“奥列涅戈尔斯基·戈尔尼亚克”号和“乔治·波多诺塞特”号,以及北方舰队的11711型登陆舰“彼得·莫尔古诺夫”号;外加波罗的海舰队的另外3艘“蟾蜍”级两栖战舰“科罗廖夫”号、“明斯克”号和“加里宁格勒”号。

    总部设在荷兰的“海军舰船”网站19日报道说,荷兰皇家海军的水文勘测船及其搭载的NH90直升机在北海的国际水域跟踪了3艘俄罗斯军舰,当时它们正在前往英吉利海峡的途中。

    英国媒体报道称,截至19日晚,波罗的海舰队的3艘“蟾蜍”级两栖战舰已经在英吉利海峡航行,而北方舰队的战舰紧随其后。

    报道称,北方舰队的军舰在波罗的海期间就已经引起了警觉,该舰队1月12日开始在波罗的海执行任务。瑞典当局认为它们的行动“极不正常”,因此部署了数百名军人和装甲车到哥得兰岛上。

    报道指出,随着围绕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和装备的紧张局势持续,很多人猜测这6艘两栖战舰的移动与此有关。

    有人担心,如果它们向南前往黑海,可能会被用来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新的大规模军事干预。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很可能会参与针对乌克兰南部地区的两栖作战,尤其是亚速海沿岸。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