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研发自主搜索无人鱼雷艇 适用于远海和北极

    2022-01-20 16:23:51 来源:参考消息

    据塔斯社莫斯科1月19日报道,一名军工综合体的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正在研发一种能在远海区域和北极地区自主搜索并摧毁敌方潜艇的无人鱼雷艇。

    俄研发自主搜索无人鱼雷艇 适用于远海和北极

    消息人士说:“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无人艇,其主要任务是自主搜索并摧毁敌方潜艇。在发现潜艇后,无人系统将自行识别目标,并作出发射鱼雷的决定。”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无人艇既能自主行动,也能由几名乘员操控,还能由岸上或运载船上的操作人员远程控制。他说:“设计了加固船体的北极版本,以便鱼雷艇在碎冰中航行。”

    他指出:“几艘这样的无人鱼雷艇就可以在不出动主要反潜力量的情况下,在舰艇编队的战斗巡逻区迅速建立临时反潜带,或加强舰队驻地防御。”

    据他介绍,无人艇长14米,最大航速超过35节,可承受6级海浪,不补充燃料可航行3天以上,弹药是两枚口径为533毫米的电动鱼雷。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