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将派步兵营前往非洲维和 印媒又开始发牢骚

    2022-01-20 09:49:27 来源:环球时报

    据《印度时报》1月17日报道,印度下个月将派遣一个步兵营前往非洲的阿卜耶伊地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石油资源丰富的阿卜耶伊地区,横跨苏丹北部和南部,是苏丹与南苏丹激烈争夺的地区。

    据印媒报道,大约570名印度士兵将被编入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UNISFA)。该部队的任务是监测双方之间不稳定的边界,并促进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开展。UNISFA还被授权使用武力,以保护阿卜耶伊地区的平民和援助工作人员。

    印度将派步兵营前往非洲维和 印媒又开始发牢骚

    据印度媒体介绍,印度此次派遣一个步兵营参与维和的背景是,印度自2021年1月以来开始为期两年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印媒称,这是印度第八次在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马蹄形桌子”上占有一席之地。(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室的桌子是马蹄形状)。

    据印度媒体介绍,自1953年至1954年,印度第一次派遣军队参与到联合国事务中以来,印度军队在71次联合国任务中的51次中派遣了超过25.8万人次士兵,其中159名印度士兵在行动中牺牲。部署目标也从纳米比亚、也门、莫桑比克、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到柬埔寨、索马里、卢旺达、黎巴嫩、刚果和苏丹。

    印媒指出,但到目前为止,这些举动并没有为印度寻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否决权)的努力产生任何效果。就在上个月,印度驻联合国特使蒂鲁莫西,再次强调了印度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理由。他表示,印度将继续推动安理会改革,印度陆军也参与了各种维和行动,确保了世界各地的稳定。他认为,印度大规模的部队派遣,确实加强了印度对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要求的底气。

    印度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称,参加联合国的维和部署,也为印度在国际上赢得了好感,特别是在矿产丰富的非洲地区。

    印度媒体还指出,维和行动除了能给印度带来“国际曝光”,也能给印度的相应部队一个急需的“修整时间”:这些部队不必再在国内执行艰苦的任务,而且相对印度国内工资,联合国发给维和部队士兵发放的津贴也非常受印度士兵欢迎。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