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媒披露印驱逐舰爆炸原因:“可能是氟利昂泄漏”

    2022-01-20 09:28: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当地时间1月18日,印度海军“兰维尔”号驱逐舰(INS Ranvir)在孟买海军造船厂发生内部舱室爆炸事故。印媒最新消息显示,现已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爆炸原因很可能是由于氟利昂泄漏造成的。

    印媒报道截图

    据印度News18网站19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兰维尔”号是印度海军最古老的战舰之一,爆炸显然与弹药无关,很可能是由于无人空调室的氟利昂泄漏造成的。爆炸发生时,这个舱室内没有人。三名死亡的舰员位于该舱室上方的混乱甲板上。爆炸产生大量的碎片,这三人被困无法移动。

    消息人士称,事故发生后“有些人在奔跑时倒在地上,有些人试图扑灭大火,还有一些人吸入了气体。这些人的伤势很轻,身体上的伤害是脚踝关节扭伤。有些人还遭受轻微的内伤,这很可能是由于他们吸入了氟利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我们正在深入调查这起事故。这艘军舰有几个操作问题。

    用于空调气体、弹药和供水等的几条管线平行穿过整艘军舰。与其他平台不同,这艘战舰在行动期间不能关闭这些管线。我们正在研究所有这些可操作的东西。这起事故非常不幸”。

    据悉,报道披露的事故原因和细节,并未得到印度军方的证实。

    印度海军早前表示,事故没有造成重大物质损失,已经开始对其原因进行调查。不过有消息称,爆炸导致这艘驱逐舰有轻微的内部结构损伤。

    公开资料显示,氟利昂是一种常见的制冷剂,常温常压下为气体,有良好的热稳定性,但具有可燃性,遇到明火时会燃烧产生有毒气体。不过,存储氟利昂的压力容器罐在一定条件下存在爆炸的风险。此外,氟利昂排放到大气中会导致臭氧含量下降,现被各国严格限制使用并淘汰。

    印度海军“兰维尔”号驱逐舰 资料图

    据印度政府审计部门2017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07年至2016年,印度海军的舰艇和潜艇发生了多达38起事故。这些事故不仅让印度海军损失了两艘水面舰艇和一艘潜艇,还造成人员死亡。印度国防部2014年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4年期间,印度海军舰艇和潜艇的事故多达24起。

    印媒认为,印度空军、陆军的米格战机坠毁、直升机坠毁和印度海军的事故表明,印度军队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仍然需要投入资源来弥补所有漏洞,消除安全故障并培训人员,让这类事故从一种趋势,变成不常发生的现象。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