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海军一驱逐舰内部发生爆炸,造成3名舰员死亡

    2022-01-19 09:06:30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8日报道,1月18日,印度海军“拉杰普特”级驱逐舰“兰维尔”号(INS Ranvir)在孟买海军造船厂发生内部舱室爆炸,造成三名舰员丧生,十人受伤。据报道舰上官兵迅速行动控制了险情,没有造成重大的物质损失。目前,伤员正在当地海军医院接受治疗。印度海军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资料图:印度海军“兰维尔”号驱逐舰 图源:印度海军

    印度海军发布消息称,“兰维尔”号在孟买军事造船厂发生舱内爆炸,导致印度海军3名海员死亡,10人受伤。目前,印度海军已经开始对该事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会进一步披露。

    《今日印度》网站报道称,爆炸事件发生时,“兰维尔号”驱逐舰正在东部海军司令部进行跨海岸作战部署,并将很快返回基地港口,约有340名水兵和军官驻扎在“兰维尔号”驱逐舰上。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爆炸不是由于“任何武器、导弹或弹药的故障”引起的。

    “兰维尔号”驱逐舰为苏联为印度海军建造的“拉杰普特”级驱逐舰的四号舰,弦号D54,是印度海军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的主力水面舰艇,也是印度海军舰队里舰龄最大的一级驱逐舰。

    资料图:印度海军“兰维尔”号驱逐舰 图源:印度海军

    印度海军近年来事故不断。去年10月,印度海军“兰维杰”号驱逐舰停靠在维沙卡帕特南海军港时,突然发生火灾,造成4人受伤。在此之前,去年5月,印度航空母舰 INS “”超日王上发生火灾,引发了警报。所幸大火被及时扑灭,没有受到重大伤害和人员伤亡。

    2019年6月,印度马扎冈造船厂建造的一艘“维沙卡帕特南”号导弹驱逐舰发生火灾,二层和三层甲板燃起熊熊大火,造成一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