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2022-01-19 08:09:57 来源:牛弹琴

    美国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是够匪夷所思的。而且,发生在最高法院内,正襟危坐的大法官们,因为一个口罩吵起来了。

    反正,一觉醒来,这件事上了美国热搜,闹得沸沸扬扬。

    事情大致是这样的。

    1,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67岁的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患有某种严重的糖尿病,新冠病毒被认为对这种病致死率很高,因此,索尼娅以前上班,都戴着口罩。

    2,现在奥密克戎肆虐美国,情况更严重了。光索尼娅自己戴口罩,风险还是太高。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于是要求,9名大法官面对面裁决案件时,大家都戴下口罩。

    3,戴个口罩,尊重他人。反正,8名大法官自觉戴了口罩,但54岁的大法官尼尔·戈萨奇坚决不戴,更要命的是,按照美国最高法院的排序,戈萨奇和索尼娅的座位,还挨在一起。

    4,怎么办?戈萨奇坚决不戴,索尼娅很危险,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很无奈。结果就是美国最高法院闹崩了,9个大法官开会,八个人面对面,索尼娅远程视频参与。

    事情就是这样的事情,因为一个口罩,美国最高法院“闹分家”了。

    不就一个口罩,戈萨奇至于吗?

    要知道,索尼娅是一名女性,比戈萨奇大了10多岁,还患有重病。按照我们平常人的理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更何况,为了一个长者的生命安全,戴下口罩,是原则问题吗?

    对戈萨奇来说,口罩,就是原则问题。

    按照很多美国人的分析,戈萨奇坚决不戴口罩,就两个字:自由。

    什么尊重女性,什么绅士风度,什么Lady First,什么生命危险,在戈萨奇的自由面前,一切皆可抛。

    不戴就是不戴。

    反正,看了一下美国社交媒体,美国人为最高法院的这一内幕感到目瞪口呆。一些人痛骂戈萨奇太古板、太缺乏绅士风度、太不尊重女性和生命。

    有一个人就痛骂:我无法想象你有多么的混蛋,坐在你身边的同事,请你戴上口罩,你竟然拒绝她。

    以至于有人专门PS了一张图片,9名大法官拍全家福,8人戴口罩,只有面无表情的戈萨奇,就是不戴。

    但是,你要知道,这可是在美国。

    有人反对,就有人坚决支持。在不少美国人眼里,戈萨奇不仅没错,而且还是个“英雄”,是一条硬汉子。你们想戴口罩是你们的自由,但戈萨奇有权“对那些矫情的人说不”。

    美国政坛,有意思吧。

    当然,口罩问题背后,还有微妙的美国最高法院政治生态。

    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一般分为自由派、保守派。索尼娅是当年奥巴马提名的,属于自由派;戈萨奇是特朗普任命,属于保守派,而且是比较保守的保守派。

    特朗普最大的政治遗产,外界普遍认为,不是他的政策——随着拜登上台,他的很多政策都被一脚踢到了垃圾桶;而是他任命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不得不说,特朗普是一个“福帅”,9名大法官中,他竟然任命了3名。

    大法官都是终身任职,特朗普一举改变了最高法院的生态,也打破了美国的政治平衡……别忘了,很多解决不了的政治矛盾、选举结果,最后都是最高法院来裁决。

    回到口罩问题。记得2020年疫情之初,戴不戴口罩,就是一个很撕裂美国的问题。特朗普坚决不戴,甚至一度要求白宫人员都不能戴。堂堂美利坚,戴口罩成何体统?

    当然,外界还有一种猜测,这些美国人坚决不戴,可能也与咱们东方人尤其是中国人戴口罩太自觉有关。弄得这些美国人很丢脸,怎么能向中国人学戴口罩呢?病死事小,失节事大,不戴就是不戴。

    只是后来疫情肆虐,甚至几度攻陷白宫,特朗普自己也中招隔离,在福奇等人的再三呼吁之下,口罩才在白宫普及。

    但没想到的是,两年后,还是因为一个口罩,最高法院又撕裂了,甚至闹到了有我没你的地步。

    这可是手里拥有美国最高裁判权的大法官啊。

    不由想起钟南山院士不久前的感叹:西方国家常常宣传注重“人权”,最重要的是拥有个人自由的权利,在疫情的形势下,有不戴口罩的自由、有集会的自由、有不打疫苗的自由,造成了疫情肆虐,不断地反复出现大量的感染者及死亡……

    所以,最近美国每天新增确诊100多万,死亡数字已超过85万。

    85万条生命啊!超过了美国在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死亡数字的总和。

    但在美国最高法院,还在为一个口罩争吵不休。

    以至于美国人发问:如果哪一天戈萨奇进医院做手术了,是不是也坚决不戴口罩,甚至还要一把拉下医生的口罩呢?

    或者,索尼娅大法官是不是该发起一个诉讼:要求戈萨奇戴上口罩,案件最后上诉到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面对面裁决一下。哦,不能面对面,索尼娅只能远程断案……

    最后,不想再说什么了。

    新冠专治各种不服。但从现实看,闹剧还在上演,特朗普是服了,但戈萨奇等还很不服。

    唉,这个世界,无知不是最大的障碍,傲慢才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