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又以"越界"为由扣押大陆渔船 渔民拿扫把自卫

    2022-01-18 09:09:24 来源:

    台当局又以“越界”为由扣押大陆渔船。(图源:台媒)

    海外网1月18日电 台当局又以“越界”为由强行登上大陆渔船并扣押14名船员。台媒消息称,澎湖海巡队15日深夜发现有大陆渔船出现在澎湖花屿海域进行捕捞活动,随即向渔船发出警告并强行登船检验。期间,大陆渔民拿出扫把和畚箕进行自卫。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渔船15日行驶至澎湖花屿海域,台海巡队发现后以探照灯警示及广播喝令停船。起初,大陆渔船拒绝停船,未料对方强行登船检查并控制了渔船。大陆渔民拿出扫把和畚箕进行自卫无果后,船上4000公斤渔获全部海抛,渔船及14名船员均被扣押。

    报道还称,14名船员被扣押期间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查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接受隔离调查。

    “越界”捕捞一直是台当局扣押大陆船只的惯用说辞。近年来,大陆船只被扣押事件时有发生,期间甚至出现过动枪的情况。针对台“海巡署”对大陆渔船的作为,国台办发言人曾表示,多年来大陆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