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伊朗发射固体燃料运载火箭

    2022-01-16 09:46:33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联社德黑兰1月13日报道,伊朗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3日报道说,伊朗革命卫队上周向太空发射了一枚固体燃料卫星运载火箭。

    报道援引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门负责人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将军的话说,测试取得了成功。

    伊朗发射固体燃料运载火箭

    他说,这是伊朗火箭首次使用固体燃料,而不是液体燃料。他说,伊朗将在之后的太空项目中生产更轻的火箭发动机。

    据这位将军说,这枚运载火箭是用复合材料而不是金属制成的——他说这是“划算的”。哈吉扎德表示,伊朗在航空航天和卫星工业方面大力追求自己的目标。

    报道称,一般而言,复合材料的生产成本要更高。复合材料还能使火箭更轻,这样就能将更重的卫星或有效载荷送入轨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没有播放任何有关此次发射的画面。

    报道指出,用于发射卫星的运载火箭通常使用液体燃料,但固体燃料火箭可以改用机动平台发射,这种平台可以在主要公路或铁路系统的任何地方行驶。纯粹的固体燃料火箭主要与弹道导弹系统有关。

    据报道,上个月,伊朗说,它把一枚载有三个设备的卫星运载火箭送入太空。

    美国国务院表示,它仍然对伊朗的太空发射活动感到担忧,称德黑兰的弹道导弹计划“构成严重的扩散担忧”。

    报道介绍,伊朗这些发射的背景是,试图恢复德黑兰与世界大国之间支离破碎的核协议的系列谈判在维也纳举行。伊朗一直表示不寻求核武器,并坚称其卫星发射和火箭试验没有军事成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