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特种兵演练“本土反叛乱”,美国有“内战”风险?

    2022-01-14 09:32:13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频道12日一篇题为“特种部队将在即将举行的非常规战争演习中模拟发生在美国本土的叛乱”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将于1月22日至2月4日举行的“罗宾·塞奇”(Robin Sage)演习。该演习是美国陆军从特种部队学员中选拔“绿色贝雷帽”的著名演习,该演习“反叛乱”的背景想定也并非第一次出现,但在目前美国国内局势之下确实容易引发联想。

    毕竟英国《卫报》网站日前刊发该报记者大卫·史密斯的文章,其中援引美国学者的观点指出,随着美国政治两极分化严重,极权主义和种族主义横行,国会骚乱这样的暴力事件可能只是动荡、冲突和国内恐怖主义浪潮的开始,未来不排除发生第二次内战的可能。

    “战区”报道的页面截屏

    “战区”的文章称,美国陆军年度非常规战争演习“罗宾·塞奇”将于本月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农村地区拉开帷幕,让“绿色贝雷帽”候选人与模拟游击队队员为虚构国家“松林之地”而战。该演习内容将非常逼真,覆盖范围非常大,横跨北卡罗来纳州的25个县和南卡罗来纳州的3个县。以至于美国陆军需要提前向当地执法机构发出通告,提醒他们不要将演习误认为发生了真正的叛乱,由于类似的误会曾导致一名美军士兵在此前的“罗宾·塞奇”演习中被当地警察射杀。

    据介绍,该演习于1974年首次举行,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资格考核的最后一次测试,只有通过了该演习中的相关测试才能成为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的一员。本周美国陆军向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当地媒体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该演习旨在呈现在以武装冲突为特征的政治不稳定环境下,迫使士兵必须分析和解决问题,以应对“现实世界”挑战的训练。

    美国陆军发布的2019年“罗宾·塞奇”演习的画面。

    据报道,“罗宾·塞奇”要求美陆军特种部队候选人将广泛的技能应用于高度复杂的环境中发生的非常规战争场景。与常规作战的技能不同,在这些环境中,他们不得不掌握小规模部队的战术、谈判技巧和游击战等方面的技能。

    美国陆军似乎想把该演习描述成只是用来模拟小股美国特种部队在海外面对非常规作战环境可能需要掌握的特殊技战术。但真是这么简单吗?

    美国陆军发布的特种部队候选人与扮演“村长”的人员会面的画面

    “战区”表示,该演习旨在模拟由美国特种部队领导的游击战,以对抗美国东海岸的虚构岛屿“大西洋联合省”的部队。美军第 1特种作战训练大队第1营的成员甚至出版了一本157页的虚构“历史”书——《大西洋:简明历史》,为演习提供所需的故事背景介绍。

    虽然目前美国陆军没有透露本次演习各种训练课目日期和地点等细节,但已向当地执法机构发出预先提示,以防止误将演习参与者当作真正的叛乱者。此前的演习中曾经出现当地警官误杀参加演习人员的案例。美陆军已经下发了独特的臂章和帽子,角色扮演者和特种部队候选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所有进行练习的区域以及参与者使用的任何车辆也要张贴清晰的标识。

    美国陆军发布的以往演习画面。

    不过,“战区”的文章称,即使有安全预防措施和公开通报,围绕“罗宾·塞奇”演习仍然存在很大程度的误解和大量错误信息。由于该演习模拟了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候选人在美国本土与当地游击队合作以推翻入侵的“大西洋联合省”,因此出现了一些关于“罗宾·萨奇”演习的阴谋论。一些批评人士声称,该演习违反了1878年签署的一条法案,该法案禁止联邦军事人员大多数情况下在美国境内执行国内政策。还有人认为,该演习表明美国政府或美军正计划宣布戒严占领平民区。

    类似的担忧也出现在其他演习中,例如2015年的Jade Helm演习。当时,美国白宫不得不在新闻稿中澄清有关2015年Jade Helm演习的阴谋论,告诉美国国民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并没有发生改变。

    参加演习的特种部队候选者与扮演“黑市老板”的人员会面。美国陆军发布

    也难怪“罗宾·萨奇”演习一直被各式阴谋论包裹。该演习的背景想定确实有些恐怖,那就是过于真实,甚至很容易让人将相关“叛乱”背景想定与美国国内当前的局势挂钩。“战区”的文章甚至直接表示,美国当前的政治和安全环境可能会放大任何关于“罗宾·萨奇”演习的阴谋论,并可能进一步加深当地民众的误解。

    报道称,“罗宾·萨奇”演习最独特的特点之一是平民在其中的深度参与。根据2016年《特种战争》(Special Warfare) 上的一篇文章介绍,这些志愿者演员包括从“独立承包商”到“学童”,这些平民参与者扮演的角色进行大量场景的模拟以配合该演习,其中甚至包括以“松树之地”为背景的假币。

    演习中使用的印有“松树之地”标志的“货币”

    不过,“战区”的文章认为,撇开阴谋论不谈,“罗宾·赛奇”仍然是美军最重要的军事训练演习之一,它使美陆军特种部队做好在全球范围内承担一些军方最敏感和最具挑战性任务的准备,包括非常规战争、反叛乱、反恐和特殊侦察行动。使美军士兵有资格获得“绿色贝雷帽”的最终演习必须同样非常规,以便为特种部队人员在现实世界部署中遇到的情况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