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朝鲜称高超音速导弹“优秀机动能力”获验证

    2022-01-13 14:50:29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首尔1月12日报道,朝中社12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前一天参观了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活动。朝鲜国防科学院(近日)连续进行的两次试射均取得成功。朝媒将本次试射称作“最终试射”,说明这种最高速度达10马赫、射程达1000公里的导弹即将部署。

    朝鲜称高超音速导弹“优秀机动能力”获验证

    朝中社称,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经过旋转机动,命中了1000公里外水域的靶标。旋转机动意味着约7米长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了规避拦截导弹的滑翔飞行。而朝方声称的飞行距离比韩军前一天探测到的700多公里多出近300公里。

    朝中社报道称,高超音速滑翔飞行战斗部的优秀机动能力得到了更加明确的验证。

    韩联社称,从朝媒发布的照片来看,此次发射的导弹与5日发射的圆锥形弹头导弹外观相同。比起沿着抛物线轨迹飞行的普通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拦截难度更大。10马赫的飞行速度意味着仅需1分钟即可飞抵首尔上空。

    报道指出,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是去年召开的朝鲜劳动党八大提出的国防力量发展五年计划的五大核心任务之一。

    韩国远东研究所教授林乙出说:“朝鲜可能会继续测试它发誓要在未来发展的其他战略武器。”

    另据路透社首尔1月12日报道,分析人士说,高超音速武器主要特点并不是速度——传统弹道导弹弹头有时也能达到或超过这种速度——而是机动性。这使其对导弹防御系统构成严重威胁。

    朝中社报道说,试射的目的是对开发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总体技术特性进行最终验证,其“优秀机动能力进一步得到了证明”。

    报道称,韩国官员在上周朝鲜宣布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后质疑该导弹的能力,称其似乎并未展示官方媒体声称的射程和机动性,而且它是可机动弹头,不是实际的滑翔飞行器。然而,韩国11日表示,第二次试射似乎显示导弹性能有所提高,最高速度达到了10倍音速。不过韩方没有评论其机动性。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