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议员:俄美已达成一致 乌克兰永远无法加入北约

    2022-01-13 09:43:52 来源:海外网

    乌克兰议员在本周俄罗斯与北约谈判之前称,基辅加入北约的长期游说活动注定要失败,因为美国已经决定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

    乌议员:俄美已达成一致 乌克兰永远无法加入北约

    据“今日俄罗斯”1月11日消息,乌克兰国会最大在野党的议员舒弗里奇(Nestor Shufrich)10日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有机会与两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以及与一位G7成员国关系密切的人士交流了看法。这三个国家都是北约集团成员,他们均表示美国人和俄罗斯人在所有事情上都达成了一致。舒弗里奇称:“原则上,我们理解……首先:乌克兰永远不会成为北约成员,永远不会。”这位议员还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说法表示怀疑,后者坚称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大门仍然敞开。舒弗里奇认为斯托尔滕贝格“只是一名外交官,他将这个角色扮演得很漂亮”。舒弗里奇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很明白,基辅在任何时期都不可能加入北约。

    这位乌克兰议员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北约和莫斯科正准备在周三(12日)举行会议。美俄已于10日在日内瓦就安全保障进行了初步会谈,旨在商谈降低双边紧张关系。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这种情况促使莫斯科向美国及北约提出了一系列安全提案,其中包括限制北约扩张和对俄罗斯提供安全保证,但一些要求已被美国及其盟国拒绝。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