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媒观察:2021年二手战斗机市场很红火

    2022-01-11 14:27:55 来源:参考消息

    西班牙“银河军事”网站1月6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2021年二手战斗机市场一瞥》。全文摘编如下:

    2021年,选择为其空军购买二手战斗机的国家数量显著增加。市场为经济困难的国家和不差钱的国家都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2021年12月,罗马尼亚议会批准从挪威购买32架二手F-16战斗机。挪威正在用F-35A隐身战斗机替换其F-16机队,并愿意将其使用过的二手F-16出售给同为北约成员国的罗马尼亚。罗马尼亚目前拥有17架F-16战斗机,和挪威签下的最新订单将使其F-16机队规模明显扩充,并使布加勒斯特能够更换其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

    西媒观察:2021年二手战斗机市场很红火

    克罗地亚也还在使用着一些老旧的米格-21战斗机。2021年11月,克罗地亚与法国签署协议,从法国空军采购12架二手的达索“阵风”F3-R战斗机。法国随后将在2023年订购12架新的“阵风”战斗机,以填补卖给克罗地亚的那些“阵风”留下的空缺。

    丹麦也在采购F-35A隐身战斗机,并计划逐步出售其F-16战斗机。据推测,安卡拉可能有兴趣购买丹麦的战斗机,但这一传闻随后遭土耳其的亲政府媒体否认。别忘了,土耳其在购买了俄罗斯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后,被禁止从美国购买F-35隐身战机。

    但是,安卡拉现在必须升级其F-16机队,以便它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继续运行。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土耳其已从美国订购了40架F-16 Block70(第70批次——本网注)战斗机,并启动一项战机延寿计划,旨在将该国现有的F-16 Block30(第30批次——本网注)战机飞行寿命延长。

    由于对当前土耳其政府的许多政策选择提出了无数反对意见,包括与俄罗斯的国防关系,美国国会可能不会批准与土耳其的交易。此外,即使土耳其有兴趣购买丹麦的二手F-16,哥本哈根也必须获得华盛顿的许可和授权。

    土耳其的邻国希腊正在对其F-16和法制“幻影”2000战斗机机队进行现代化改造。2021年1月,希腊还以25亿欧元的价格从法国订购了18架“阵风”战机,其中包括12架二手战机。9月,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透露,该国将再购买6架“阵风”战机,使机群扩充至24架。

    我们还可以将奥地利添加到这个列表中,该国一直在为其15架欧洲“台风”战斗机寻找潜在买家。印尼曾在2020年底对这些战机表现出兴趣,但两国之间未能达成协议。

    加拿大最近从澳大利亚采购了7架二手F/A-18“大黄蜂”战斗机,以加强其CF-188(加拿大军方对F/A-18的代号改称——本网注)战斗机机队;马来西亚希望从科威特购买二手F/A-18,以扩充其目前由8架F/A-18组成的小型机队。

    二手战机很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拥有良好的市场份额。届时F-15、欧洲“台风”战斗机或“鹰狮”战机的早期版本,可以满足买不起新型喷气式战机国家的需求。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