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判处4年以上监禁

    2022-01-10 14:12:48 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1月10日上午,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再次就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违反进出口管理法一案开庭,法庭判决昂山素季罪名成立并判处4年以上监禁,昂山素季及其辩护律师在法庭上坚持无罪辩护,但未被法庭采纳。

    法新社则报道称,缅甸军政府法庭周一以三项刑事指控判处昂山素季四年监禁,其中两项和非法进口、拥有进口对讲机有关,另一项罪名则和违反新冠疫情规定有关。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资料图)

    2021年12月6日,昂山素季和原民选总统温敏被法院以违反《刑法》第505条b款和《自然灾害管理法》的罪名各被判处4年监禁,当晚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对二人各赦免两年刑期,并要求二人在目前拘留地继续服刑。

    昂山素季自2021年2月以后面临十多项指控,除目前已判决的三项罪名以外,还有多项指控正在审理中。

    2021年2月1日,温敏、昂山素季及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部分高级官员被缅甸军方扣押。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同年2月3日,温敏和昂山素季分别被缅甸警方起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