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进行第三次海试

    2022-01-10 14:05:52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印度斯坦时报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印度国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再次出海进行海试。这是自2021年8月份以来,“维克拉特”号第三次出海海试,这艘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按计划将于今年8月份加入印度海军。

    根据印度海军发布的照片,在第三次次海试中,“维克兰特”号舰岛上的四面以色列EL/M-2248 MF-STAR多功能相控阵雷达依然缺装,同时该舰依然没有安装阻拦索,但印度海军进行了其他项目的测试,推进了这艘航母的服役进度。

    正在海试中的“维克兰特”号航母,相控阵雷达还是空缺 图源:社交媒体

    印度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8月的首次海试是为了检验推进系统、导航套件并让舰员熟悉基本操作,而10月至11月的第二次海试则测试该船在各种条件下的机械状况,并推进了舰载机飞行测试的步伐。在前两次试验中,印度海军对这艘航母的能力获得了足够的信心,‘维克兰特’现在进行复杂状况下的航行并检测操纵情况,以建立舰艇在各种条件下表现的具体参数。”

    “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长260米,宽60米,排水量达3.75万吨,满载排水量为4万吨级,最高航速为28节。此航母设计有两条飞机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该舰能够搭载36-40架舰载机,其中26架为固定翼战斗机MIG-29K,其余的是舰载直升机,包括俄制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英制韦斯特兰海王直升机以及印度斯坦航空制造集团设计制造的“北极星”直升机。

    去年8月4日,“维克兰特”下水进行首次海试以后,在第一次海试中,“维克兰特”号航母试验了船体航行性能、主推进系统、发电和配电性能和其他辅助设备等子系统。随后在去年10月24日的第二次海试中,“维克兰特”号进行了高速航行等科目。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斯坦时报在报道中提及了中国的航母“数量优势”,印度目前运营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是“超日王”号(INS Vikramaditya),这艘航母是花23.3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的二手航母。相比之下,中国有两艘航母“辽宁”舰和“山东”舰。印度媒体还表示,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以扩大其在印度洋地区的足迹。

    印度计划明年8月份服役“维克兰特”号。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