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反对党编制“浪费档案” 指国防部浪费百亿英镑

    2022-01-10 09:05:04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被指在过去10年里,在一连串被拖延或取消的项目上挥霍了约130亿英镑纳税人的钱。

    工党编制的一份涉及范围广泛的“浪费档案”称,这些资金浪费在合同取消、项目超预算以及项目后来不得不注销上。

    反对党称,自现任国防大臣本·华莱士2019年上任以来,浪费的资金就高达40亿英镑,这笔钱足以为英国皇家海军建造4艘45型驱逐舰。

    英反对党编制“浪费档案” 指国防部浪费百亿英镑

    报道称,其中有570万英镑是花在给人员配备的耳塞上,但后来发现这些耳塞不适合用于军事行动。

    报道称,在上述消息传出的同时,英国国防部抱怨资金黑洞高达174亿英镑,导致英国陆军人员和坦克力量减少。

    影子国防大臣约翰·希利说:“国防部是一个特别失败的部门,但大臣们并没有认真采取措施确保纳税人的钱花得其所。”

    他还说:“这种规模的浪费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大臣们辜负了英国军队和英国纳税人。”

    在这份16页的档案中,反对党确认了自2010年以来的67起“浪费”案例。损失的资金包括合同取消导致的48亿英镑、项目超支导致的56亿英镑以及投资项目被注销导致的25亿英镑。

    工党认为,这些损失的资金本来可以填补相当大一部分国防部资金黑洞。

    报道称,英国陆军人员到2025年将降至7.25万人,坦克数量也将减少三分之一,从227辆减至148辆。

    工党编撰的“浪费档案”认为,单是2019年至2020年确认的资金浪费(4.06亿英镑)本来几乎可以支付将坦克数量维持在较高水平的费用。

    这份档案从公开来源确认的其他资金浪费案例包括:

    在雷丁附近建造门萨核弹头设施超支10亿英镑;“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项目超支10亿英镑;“保护者”无人机项目超支3.25亿英镑;在德比新建核潜艇核心设施超支3.33亿英镑;取消拟耗资5.95亿英镑对“勇士”装甲车队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计划;注销此前用于部署的地面车辆耗资2.31亿英镑。

    报道提到,去年,英国国家审计局连续第四年将军方的装备计划——涉及从喷气战斗机到护卫舰的多个项目——标注为“负担不起”。

    这个装备计划涵盖2020年至2030年,预计耗资1974亿英镑,涉及在用装备(如F-35战斗机)以及仍在研发中的项目(包括26型护卫舰)。

    报道还提到,去年11月,英国议会下院政府账目委员会说,国防部的防务装备系统“出现问题,屡次浪费纳税人的巨额金钱”。

    一名国防部女发言人说:“本届政府认真对待投资国防现代化,以确保英国武装部队拥有应对当今威胁的相关能力。”她还说:“这意味着要就更换旧装备和停止那些不再符合需求的项目作出艰难的决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