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东扩至乌克兰 对印太地区的影响

    2022-01-09 09:33:43 来源:

    快手:靶机黑天使

     美国副总统26日表示,鉴于当前乌克兰局势,美国将与盟友合作,准备好对俄罗斯实施“史无前例的制裁”。相对应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当地时间26日在一档节目中重申莫斯科对北约东扩的立场。他称,对于俄罗斯来说,北约东扩至乌克兰等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是“生死攸关的问题”,完全不可接受。可以看出,双方已经剑拔弩张,大有大战一触即发之势。

     从整个时态来看,美国情报部门一直在鼓吹俄罗斯可能在明年春“入侵乌克兰”,但真实情况是美国在持续助推发生在东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今年以来,美国多次派出包括B-52、B-1B在内的各型战略轰炸机靠近俄罗斯黑海等地区,11月美国派战略轰炸机对俄罗斯进行模拟核打击,并进入距俄罗斯边境20公里的空域,挑衅意味十分明显。

    北约东扩至乌克兰 对印太地区的影响

     欧洲仇视俄罗斯是有一定历史原因的,在历史上,俄罗斯同瑞典、芬兰、波兰、喀山汗国、奥斯曼帝国、克里木汗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等国家都爆发过战争冲突。随着战争的推进,有的国家消失了,有的国家被迫向俄罗斯割让大片领土,俄罗斯也由东欧平原的一个小公国,一跃成为世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再加上俄罗斯对占领或并入自己领土的居民并不友好,这样导致了欧洲各国对俄罗斯的印象普遍不好,同时也深感恐惧,此次美国主导的北约东扩说到底也正好符合欧洲的利益,所以自然也是全力配合了。

     如果一旦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俄罗斯开战,虽然战火是在黑海,但对于印太局势的发展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对于我国而言,更是生死存亡的突破口。我个人感觉,我国会有三种可能性战略。第一就是座山观虎斗,两不相帮;这样的结果虽然短期内可以保平安,但无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还是俄罗斯哪一方获胜,最后都会将矛头指向我国,毕竟,在国际关系上,不是朋友那就是敌人。

    北约东扩至乌克兰 对印太地区的影响

     第二种可能性是趁着美国无暇顾及印太地区的时候,果断出击,收复台湾,南海诸多岛屿以及对钓鱼岛行使主权,没有美国的撑腰,以目前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常规武器对抗日本与越南还是有获胜能力的,印度虽然作为一个拥核国家,武器方面也相对优异,但与日本和越南不同,日本与越南的战斗意识和作战理念方面都要强于印度,印度狐假虎威一下还可以,一旦前线受挫,基本就会停歇不前,犹豫不决,巴基斯坦也可牵制印度的不少兵力;韩国这边虽然是美国盟友,但与日本也是世仇,自然也不会太出力,而且还需要防范朝鲜,所以,在印太地区,只要美国无暇顾及,我国的主要对手只有日本和越南。

     第三种可能性就是对俄宣战,趁着俄罗斯与美国在黑海开战之机,收复被俄罗斯占领的我国领土,这个时候日本很大可能会借机启事,攻占北方四岛,不过对于日本的这个举动,还真要看美国是否给这个面子了。

     大胆设想下,这种格局在我国历史上也有出现,我国就是南宋、俄罗斯就是金国,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就是蒙古,当时南宋选择的是联蒙夹击金国的道路,唇亡齿寒,最后也惨遭灭国,我个人感觉一旦开战,我国应该把握战机,果断出击,向海洋迈进,成为了海洋大国,还愁没有合适的出海港口吗?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