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冲绳新增新冠病例破纪录 知事怒称美基地是"祸源"

    2022-01-07 15:31:3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7日电 据日媒“琉球广播公司”、《琉球新报》消息,日本冲绳县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14例,连续几天刷新最高纪录。冲绳县知事直言“感染扩散很大一个原因,毫无疑问在于美军基地”,要求美军和该县民众一起尽力遵守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在市区内进一步扩散。

    冲绳新增新冠病例破纪录 知事怒称美基地是"祸源"

    冲绳县上周五(12月3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仅44人,一周时间猛增30多倍,接连“大幅刷新”新增确诊纪录。冲绳县内部分地区已紧急中止或延期本周末举办的成人仪式,当地学校采取分散上学、临时停课等方针。此外,截至6日,冲绳县内共有220余名医生、护士感染新冠肺炎,暂离工作岗位。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直言,新冠病毒感染扩散的很大原因,“毫无疑问在于美军基地”。他曾怒斥驻日美军无视防疫规定,“不要把美国的疫情带到日本,更不要带到冲绳。”玉城丹尼呼吁取消美军被允许不配合日方防疫措施等“特权”。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6日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要求驻日美军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